12

不用诧异,当你还在看着《匆匆那年》回味那些穿着校服别着BB机的青葱岁月时,他们已经在苹果和小米上玩着你闻所未闻的APP,并以此为傲。

尽管这些项目的估值一天比一天高,但投资人的热情丝毫不减。在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甘剑平的眼里,年轻人是引导互联网潮流的主力军。

在北京冬天的一个大风天里,记者见到了一个初创移动社交项目“甭纠结”的创始人陆初杰,他对记者这样说道。

这个生在台湾长在美国发展在上海的80后,正在给95后做一个社交平台。“我尝试着去触碰90后的心理状态,但产品上线后发现,却是在95后中间引爆。”此前已经有过三次创业经历的陆初杰,正在试图寻找移动社交的“蓝海”。陆初杰眼中的95后“生活安逸”,“喜欢晒”,“最在乎的是归属感和存在感”,“不缺朋友,缺懂他们的人”,最重要的是“很简单”。

在团队中主管产品定位的陆初杰,希望能把互动门槛降低,让用户直接表达要或不要,喜欢或是不喜欢。至于这个产品到底能解决什么需求,他回答说,“娱乐”。

现在,这款娱乐选择恐惧症患者的APP上线一个月,平均每天用户数增长3000人次左右,现注册用户数量约8万~9万,日活跃用户约两万。陆希望这款产品能帮他更早地占据95后的市场,目前正在稳定首批用户的阶段。

华兴资本阿尔法项目联合负责人刘峰关注的移动社交项目也多瞄准年轻化的用户群体。比如一个叫JUJU的产品,就是用来满足二次元社交需求。在这个维度中,95后是主力军,一些项目的用户群里甚至已经覆盖到了00后。刘峰在手机上装了很多“二次元”类型的APP,在这个年轻的投资人眼里,面向互联网下一代用户的产品才有吸引力。

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投资人表达了对90后创业者和90后生活方式项目的青睐。IDG的创始人熊晓鸽曾说,当老VC遇到90后,就像是“老革命遇到了新挑战”。不知道老VC遇到95后时,会发出什么样的感叹。

“我们是70后的投资人,投着80后做的项目,赚着90后的钱。”甘剑平笑称。

他对记者说,启明创投也跟目前市面上一些针对年轻用户群体的项目有过接触。尽管他本人并不是这些项目的目标客群,但做判断时,无外乎是依据两个方面的因素:首先,公司里有一批年龄接近90后的投资人,他们的思维方式很接近年轻的用户;此外,在做尽职调查时,会非常注重项目的流量和用户数据。

陆初杰的项目也正在找钱的过程中,据悉,目前已经和多家VC机构有过接触,但最终的投资方和融资金额并没有确定。他认为,产品盈利模式的核心将是用户数据和电商导购。

但移动社交并不是一个高门槛的创业领域,他仍然面临着无处不在的竞争。

清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姬利对记者表示,现在移动社交产品垂直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很多APP都在抓95后、00后,对这个群体需求的挖掘越来越被重视,这个群体也愿意为时髦的事物来买单。不过,在这个领域里,资金不缺,缺的是好项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26 11:20:04
智能硬件 VR心理治疗有可能在哪些领域大规模应用?
这几日,一条“外国小伙儿用虚拟现实头显求婚成功”的新闻流传甚广,有人评论说:谁说虚拟现实没有用,至少它帮助别人求婚成功了。 <详情>
2018-09-21 10:40:57
云计算 Gartner:2019年全球公有云收入将增长17.3%
日前,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再对全球云服务市场做出了预测,预测显示,2019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将从2018年的1758亿美元增长17.3%,达到2062亿美元。 <详情>
2018-09-17 10:52:21
大数据 10个令人垂涎的大数据职位 数据科学家增长率高
数据正在彻底改变企业的运营方式。专家估计,到2020年,全球将创建多达270万个与大数据和分析相关的职位。 <详情>
2018-09-14 10:37:03
互联网式生活 政策支持 让智能家居落地掷地有声
现代社会,什么都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手机智能化了,电视智能化了,冰箱智能化了…… <详情>
2018-09-12 07:36:00
医健资讯 医疗设备管理需要加强
现代的医院都采用先进的医疗设备,这些设备对医院的医疗工作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