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城市的智能化蓬勃发展,农村的网络却一直遭人诟病,长期以来,科学家也一直致力于改善此状况。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3日报道,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一位计算机科学家最近利用英国工程与自然研究理事会奖励的17多万元英镑(约合人民币1655357元)启动了一个农村智能化项目,以期利用物联网(OIT)提高英国农村的智能化。

兰卡斯特大学教授、计算机科学家Gordon Blair提出的想法包括为绵羊装数码项圈、在河岸安装传感器以及安装降雨监测器等,第一个实验地点是威尔士的康威郡。

30.1

Blair教授主要将使用这项技术来处理洪水、农业污染、干旱等问题,同时也会用于监测动物活动。其中一个想法是,为绵羊装上数码项圈,这样就可以追踪它们的活动了。BBC最近通过为猫安装带有摄像头的数码项圈来跟踪它们,看他们会到哪里去以及怎样与邻居互动等。同样的道理,这个绵羊版本也可以帮助农场主监控牲畜。另外,这个数码项圈还可以充当Wi-Fi热点,可以解决英国大部分乡村网络覆盖率低和网速慢的问题。格拉斯顿伯里安装了一些“Wi-Fi牛”来充当类似的热点。虽然实际上这些“牛”都是形状像牛的桅杆,但这个原理应用到农村的牲畜同样管用。今年早些时候,约克郡的绵羊被装上摄像头,当它们绕着约克郡转悠的时候,也为我们观看环法自行车赛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

30.2

在其他地方,兰卡斯特大学提议给河岸装上传感器来监测水位、预警洪水。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和微软的研究人员已经在洪都拉斯的Aguán河安装了一个相似的系统。这个系统利用遍布河岸及周围村庄的传感器来追踪水位上涨情况、监测天气变化。它使用900MHz和144MHz的无线电频率组合来传输数据,这意味着这些传感器网路群相隔34.2英里(约合55千米)仍旧可以工作。

有些传感器位置被指定为“政府办公室节点”,这里会有一个便携式电脑用于收集和存储数据,然后在预警通知出现前用一个算法程序来预测洪水风险。如果暴风雨破坏了当地供电系统,太阳能备用系统就会派上用场。

Blair将在接下来的18个月内与来自生态水文中心、英国地质勘探局和班戈大学的合作者,一同进行这个项目。“目前,把这项蓬勃发展的技术应用到乡村还面临诸多挑战,比如被山脉树木阻挡的时候我们要怎样建造这个网络。”大学人员解释道。

30.3

但是研究人员相信这个项目将创造巨大收益。Blair教授补充说:“城市已经成为这种技术蓬勃发展的中心,它可以保持道路畅通、监测空气污染,甚至可以在忙碌的星期六下午,帮自己找到一个停车位。但是农村却面临着很多挑战,小到一些轻微的环境变化,大到洪水这种灾难性的事情。把物联网带到乡村的可能性是无限的。下一步就是搞明白,短期来看什么是最有用的,然后要怎样设计这项工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7-24 16:26:19
5G资讯 闻库回应5G三大热点问题:安全、民用时间表、农村部署
关于5G的安全、老百姓何时用上5G、农村何时普及,备受业界关注 <详情>
2018-08-30 13:54:43
运营商 中国铁塔“国际化”迈出第一步,为何选择老挝?
合资公司将凭借中国铁塔在技术、运营管理和产业链整合方面积累的经验和能力,深入挖潜老挝市场和中国国内市场的协同效益,提升老挝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水平。 <详情>
2016-11-05 09:18:55
空调制冷 “拒燃”?小心数据中心热点
对于服务器来说热点可不是好事情。在本文中,主要探讨了它们如何发生,如何通过监控数据中心温度和冷却性能来预防其发生。 <详情>
2015-04-29 14:14:00
运营商 中国或将新发卫星 “一带一路”通信信号全覆盖
“一带一路”规划的提出被认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中国经营报》记者获悉,为了保障“一带一路”通信卫星信号无障碍,国内的相关企业和政府机构已经对“一带一路”的 <详情>
2015-03-12 15:17:55
互联网 两会好声音,农村金融下一站天后?
2015年3月5日,当互联网的大佬们拧大了手机的音响,听到国务院李克强总理把“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升为国家战略,并用“异军突起”四个字肯定互联网金融时,正在宿迁农村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