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8日报道:1月7日消息,针对“上海畅购负责人对外投资失利,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最终跑路扔下公司”的传闻,第三方支付行业监管方人民银行进行了回应。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表示,在前期对畅购公司进行行政执法检查时,发现其存在严重经营违规造成资金周转问题。畅购无法及时完成对特约商户的资金结算,影响了广大持卡人的正常消费。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同时表示,目前畅购公司仍在经营,公司负责人正常上班。一部分商户已恢复受理畅购卡,但数量不多,持卡人感觉不够方便。正会同有关部门督促畅购公司,想办法为持卡人提供更方便的消费条件。同时,对有特别要求的持卡人,由畅购公司做好信息登记工作,以方便后续处理。

上海畅购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于2006年在上海成立,股东为上海皓纤计算机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和两名自然人,注册资本1亿元。2011年,畅购公司获得央行颁发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许可,业务覆盖范围为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2014年,畅购公司又获得了互联网支付牌照,预付卡展业范围增加了安徽省和山东省两地。

目前,畅购官网的公告显示:“我公司正在全力检测修复系统故障,自12月22日起将陆续恢复商户受理畅购卡。”

据了解,央行一方面正与与相关部门全力追索资金去向,保全资产;一方面也督促畅购公司负责人筹集资金、盘活资产,恢复商户结算。央行表示,将在全面调查清楚情况后确定具体处置措施,也会及时公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2 16:39:00
支付清算 跨境人民币支付新规落地 业内:将加速银行与支付机构合作
此次《通知》的出台会加速银行与开展跨境业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产出更多服务于小额、高频、碎片化业务特点的跨境支付产品。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7-05-02 15:17:37
互联网 央行整肃第三方支付机构:一年减15家 行业渐剩寡头
央行也曾多次表示鼓励现有机构兼并重组,健全市场退出机制,减少牌照数量。 <详情>
2017-04-26 18:10:53
互联网 央行提示:部分第三方支付平台存在“跑路”风险
目前该条例已由法制办公开征求意见,央行正在配合法制办开展社会意见的研究论证工作,积极推动该条例的出台。 <详情>
2017-04-19 17:03:48
互联网 第三方支付紧箍咒生效:备付金集中存管今起实施
自2017年4月17日起,支付机构应将客户备付金按照一定比例交存至指定机构专用存款账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