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0日报道:此前传言的微信搜索将增加餐厅搜索功能日前正式坐实。亿邦动力网获悉,在微信刚刚更新的6.1版本中,餐厅搜索确实出现在搜索栏下方,而其幕后的主角则是去年被腾讯入股的大众点评。

据了解,在新版微信中,微信搜索增加两方面的内容收录:朋友圈消息和餐厅(此前只有通讯录、朋友对话消息、公众号文章和收藏内容)。

亿邦动力网注意到,与百度地图等基于位置搜索不同,微信餐厅搜索的前提是用户输入关键字。用户搜索后,餐厅信息排列在朋友圈消息之后,基本按照距离远近排列,主要呈现餐厅类型、人均消费、地理位置、电话等基本信息,可实现直接导航。而目前看来所有餐厅信息都来自大众点评。

这一功能的增加无疑对大众点评来说做有利。此前其仅位于“钱包”功能之下,用户操作流程较长。而微信搜索的直接上线,无疑拉近了其与用户的距离。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不能直接根据地理位置推荐餐厅信息,微信搜索目前仅适合有明确就餐需求的用户。另外,也有看衰该功能的人士认为,微信的第一属性仍然是通讯,搜索并不一定能成为主流功能,甚至有可能成为鸡肋产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