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1日报道:支付宝添加聊天功能迎战微信 阿里重启社交梦

针对20日网上流传的支付宝钱包新版本将添加聊天功能的截图,记者向接近支付宝方面的可靠人士求证到,这应该是即将推出的8.5版本中的大亮点,过去用户在转账时才能附带一句话的模式将被即时通信打破。在微信新近开放JSSDK,将更多带有支付功能的场景应用纳入微信时,“二马”(马云、马化腾)之间又将迎来一次产品层面的正面交锋。

记者从接近支付宝方面的人士处了解到,支付宝钱包8.5版本即将于近期上线,其中大的改变之一是,在钱包“探索”二级页面下,多了一个“我的朋友”选项卡,在进入转账界面后,就可以和对方直接发送文字、语音、图片等信息。对于支付宝钱包的这次社交探索来说,国外可以说已经有类似的“支付+社交”产品形态出现。比如创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纽约的Venmo,它可以在捆绑银行卡后在好友间互相结账、聊天(比如聚餐后的AA制还钱),受到部分90后用户欢迎。

圆通速递再挖角UPS 加速布局跨境物流

昨日(1月20日),圆通速递方面对证实,美国快递巨头UPS原亚太区高管钟展荣已正式任职圆通副总裁。这是继UPS原中国副总裁相峰空降圆通任职CEO后,第二位跳槽到圆通的UPS高管。与钟展荣跳槽到圆通几乎同步的是,1月19日圆通官网宣布旗下“一城一品”上线第一批海外商品,进入在线公测,正式开启圆通海外直购,布局跨境电商。不过,圆通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钟展荣的任职与海外直购业务没有太大关系,钟主要负责圆通港澳台及东南亚跨境业务。

记者了解,在快递企业中,顺丰2014年4月也正式上线 “SFbuy”“跨境寄递+海淘”业务。同时,国内多家电商也都开始增加跨境电商业务,如阿里上线天猫国际,京东上线海外购等。因此,固然圆通依托自身物流具有一定优势,但面对老牌电商围追堵截,如何在跨境电商这场角逐之中发展壮大,还需要更多时间来验证。

滴滴开收“份子钱”?专车模式未定收费先行

近期,交通运输部肯定了专车模式的创新,滴滴专车、一号专车的市场推广似乎大有持续之势,与此同时,易到用车、神州租车大举挺进专车市场。尽管这一市场的发展尚未成熟,围绕商业模式的探索已与市场推广并行展开。援引滴滴专车司机说法称,滴滴开始向专车司机按天收取份子钱,滴滴专车方面则称所收费用其实是租车费,按天向司机收取160元至180元不等。昨日(1月20日),滴滴专车方面对记者强调,向司机所收汽车租赁费“是会交给租赁公司的”。对于该笔费用的具体收取进展及规划,滴滴专车方面则未作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