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1月23日,受激烈的市场竞争形势让美国云存储服务商Box向新领域扩张的计划黯然失色的影响,这家曾大红大紫的科技创新公司在首次公开招股时的发行价,将会低于其最后一轮融资时的估值。

在首次提交招股说明书筹备上市近一年之后,向商业用户提供服务,使他们能够通过互联网管理、存储和接入数据的云存储服务商Box,将迎来自己的首次公开招股。这家公司在去年3月提交的招股说明书并未引起投资人的重视,因为包括微软等手握重金的科技巨头,均已进入云存储服务领域。正因为如此,Box被迫推迟了公司的上市计划。

在此10个月之后,在最近的一个季度中,Box的亏损幅度开始收窄,营收增幅达到了70%,且这家公司推出了新服务来保留和增加用户数量。这家由29岁的青年人亚伦。莱维(Aaron Levie)执掌帅印的创新公司,将会以低于去年7月最后一轮融资的估值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打赌公司的复兴战略和低廉发行价能够吸引到市场投资人。

采用量化模具对股票进行评级的Rapid Ratings International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格勒特(James Gellert)表示,“考虑参与Box首次公开招股的投资人,要么是认为这家公司能够多元化业务,要么就是认为股价足够便宜,将有一定的上涨空间。”

Box当前正筹划通过首次公开招股最多募集1.63亿美元资金。这家公司在1月9日提交的文件显示,将以11美元至13美元的发行价,发行1250万股股票。Box将于本周四正式公布发行价,并将于周五正式挂牌交易。按照13美元的发行价计算,Box的估值仅为16亿美元,较这家公司在去年7月融资时24亿美元的估值低出33%.惊艳的技术Box发言人丹尼斯。罗伊(Denis Roy)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新的一年以及Box下一阶段的增长感到非常兴奋。一如既往,我们的目标是向用户提供惊艳的技术,转变个人和商业用户的工作方式。”

市场调研公司IDC此前发布报告称,到2018年,文件共享和同步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3亿美元,平均年增长率为23%.在Box参与竞争的企业级市场,当前的增长率为27%,略高于IDC预计的23%.Box当前的市场占有率为14%,落后于市场份额为27%的Dropbox,以及17%的微软。

最佳的交易IDC分析师莫林。弗莱明(Maureen Fleming)表示,对Box而言,当前的挑战是微软一直在不断下调其云存储服务OneDrive的价格,而且把该服务免费提供给注册使用Office应用的用户。这也就意味着众多的企业客户可能会决定至少尝试着使用OneDrive,从而限制了Box的增长率。在这位分析师看来,对于考虑使用云存储服务的企业用户而言,Box的服务要优于OneDrive,但是对于为企业购买软件产品的首席信息官们来说,产品质量永远不是第一位的要素。

弗莱明说,“我与许多没有购买最佳产品的企业进行过沟通,他们直言要为最佳交易、而不是好的产品埋单,这从某种程度上也会影响到Box的业务发展。”

为应对价格战,Box提供了许多辅助服务来差异化自身的产品。这其中包括帮助企业创建客户化应用的工具,以及能够客户化的安全功能等。Box同时还拥有一个咨询团队,帮助客户管理自己的服务。

Box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该公司将把募集到资金中的50%,用于销售与营销、产品开发以及其它用途,从而扩展公司的业务。

Box的竞争对手们同样也试图在存储之外多元化业务。Egnyte首席执行官维尼特。贾因(Vineet Jain)在1月20日就宣布,将会对公司的混合存储服务进行部分的调整,借助数据分析向用户提供智能编辑/报告等功能。

贾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云存储公司虽然很难与谷歌(微博)、微软等巨头对抗,但是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而且仍将会继续增长。他认为云存储市场肯定会出现整合,只提供云存储服务的公司将会被淘汰出局。贾因预计,今年云存储市场将会出现并购案例。他说,“如果是像Box这样专注于企业市场的公司,仍有着许多的机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
2020-07-16 15:49:45
国内资讯 阿里云新估值已达930亿美元
7月16日消息,高盛在最新评估中上调阿里云估值至930亿美金,较2个月前摩根士丹利给出的770亿美金估值上升超两成。 <详情>
2018-07-10 09:59:50
云资讯 计算机应用行业专题研究:云服务的估值体系
不同云计算业务类型的公司,估值情况有所差异AWS 和Azure 是综合型云计算业务平台,分别属于亚马逊和微软公司的子业务板块,我们的研究方法是,对亚马逊和微软的非云业务进 <详情>
2018-07-09 09:13:33
互联网 小米IPO发行价17元港币 估值543亿美元
经过八年奋斗,小米集团将于明天(7月9日)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1810.HK。 <详情>
2016-11-08 13:35:31
UPS电力 如何选择恰当的UPS服务方法
“如果东西没坏,就别把它修的更糟!”这一古老的格言在某些情况下是可行的。但是,当涉及到UPS的应用和维护时,如若也始终秉承着这样的理念则可能会给企业组织带来破坏性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