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月26日报道:Twitter的作用可不只是让你分享一些猫猫图片,它还可以用于映射心脏病的比例,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发现了这一功能。

一月二十日,《心理科学》杂志发表了一份研究,其中显示人们会使用Twitter表达个人情绪,比如愤怒,压力,以及疲惫,这些情绪基本上都与心脏病相关;相反,像兴奋这种正面情绪则会降低一些疾病的发生几率。

根据该研究作者解释,对于心脏病来说,有些病因是无法大范围跟踪定位的,比如长期不断的压力。而且,如果一定要定位那些病因,成本也非常昂贵。但是Twitter提供了一个非常有用的窗口,它可以收集用户共同的精神状态数据;不仅如此,Twitter无疑是一个理想的平台,因为人们不仅可以以一种持续的方式分享自己最率真的感受和想法,也能听到各种不同声音。

“Twitter上面有数十亿用户,每天在编写自己的生活体验,想法以及感受。而对于心理研究而言,社交媒体世界算是个前沿阵地,”研究人员说道,“这些数据如果能在现实世界里发挥作用,完全可以用在一个公共健康工具里面。”

研究人员主要研究的是美国地区,而且把时间范围锁定在2009年到2010年这段区间。只有那些显示地点的推文才会被研究。之后,研究人员把这些推文数据和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内1300个本地郡县数据进行了对比。

从下面这张图表中,你会看到Twitter预测的心脏病发病率地图(右图)和从专业机构内显示的心脏病实际死亡率非常相似。 

事实上,相比于传统方法,研究人员表示Twitter其实能更好地勾勒出心脏发病率的分布地区图。传统心脏病预测模型通常会整合10个要素,比如人口统计,社会经济,以及健康风险因素,如吸烟,糖尿病,高血压,以及肥胖症等等;但是在预测死亡率的时候,依靠Twitter发文所建立的模型反而更加准确。

下面做一些解释:

负面情绪语言和主题,比如带有脏话和“憎恨”等词汇的推文,其实和心脏病死亡率有着很大关系,另外还有其他“变量”(其实就是其他用户资料,例如个人收入和教育背景等等)也都会在Twitter模型里面使用。而正能量的情绪语言则会显示出乐观积极的体验,像带有“真棒”和“朋友”这些词汇的推文,就能预防心脏病。

其实,很多人并没有想到推文和心脏病死亡率之间有这样的关系,毕竟,人们发送一些愤怒的字眼或主题,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会因为心脏病死亡。但如果你周围的人都对你非常生气,那么你很可能有心脏病的危险。

推文和情绪状态之间的关系很紧密,对身体状况也有影响,宾夕法尼亚大学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研究,他们认为Twitter还是一个“冠心病指示器”,一个理想的分析渠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1 13:38:11
云资讯 如何将数据分析带到云端
数据,更具体地说是对数据的分析,是这一转变的基础。金融服务公司是最早意识到,更快地获取更深入、更丰富的见解,可以使其比同行具有显著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尤其是在高 <详情>
2022-08-30 09:41:47
云资讯 亚马逊云科技三种数据分析服务的无服务器功能正式可用
Amazon EMR、Amazon MSK 和 Amazon Redshift的无服务器功能可帮助客户大规模分析数据,而无需配置、扩展或管理底层基础设施 <详情>
2022-01-14 09:46:44
云资讯 2022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
据预计,到2025年,全球整体云计算市场将超过1.3万亿美元,中国也将超过万亿元人民币。 <详情>
2021-12-28 15:10:26
大数据资讯 2022年数据分析的6大趋势
企业数据分析有两种方法。首先是从CRM和ERP等业务应用程序中获取数据,并将其导入数据仓库以提供给BI工具。现在,这些数据仓库正在迁移到云端,采用Snowflake等技术。 <详情>
2021-12-13 18:06:46
大数据应用 建立数据策略的六个关键组成部分
数据策略包括一套在企业中使用数据的长期目标,以及支持这些目标的政策和应用实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