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5年,欧洲电信设备制造商可能要迎来不可预知的一年,因为他们的运营商客户正在进行整合,而美国和中国的移动4G网络建设速度正在放缓。

但随着各国运营商正寻求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面和提高网速,以满足视频和智能手机对数据流量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2015年全球范围内运营商对移动和固定网络的整体开支将连续第二年实现增长。

虽然4G网络的建设在美国、日本和韩国已基本完成,但该技术刚刚登陆东欧、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大部分国家。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今年运营商在移动基础设施上的开支将同比增长8%,达到433.6亿美元。移动基础设施包括传统的无线基站和无线接入节点等新设备。

该公司还表示,受光纤宽带加快部署的推动,运营商在固定网络上的开支将同比增长7.7%,达到103.3亿美元。

Gartner的分析师德博拉。基什(Deborah Kish)指出:“美国4G网络部署的首个高潮已经结束,现在是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的问题,而日本和韩国紧跟其后。但对于从洪都拉斯到克罗地亚等国家,这些国家的电信运营商正在努力引进更先进的服务,以及吸引预付费用户转为合约用户。”

与此同时,券商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预测,全球无线网络设备的支出将同比增长5%,但固定网络设备的支出将基本持平。

今年,欧洲似乎将成为电信设备公司增长的源泉之一,移动网络设备主要制造商爱立信、华为和诺基亚将从该领域支出增长中受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19 17:07:19
市场情报 12月7-9日 一展看遍通信新趋势 聚焦电信与数通市场新发展
第24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新展期定档于12月7-9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办,展会展示规模达22万平方米,汇聚3000家展商,逾10万的观众参观。 <详情>
2018-11-06 09:16:00
运营商 工信部部长:打破电信、军工领域民营企业准入障碍
日前,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为民营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我国,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多互为主体。工信部是推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管部门。围绕座谈会相关内容,记 <详情>
2016-06-03 14:47:01
市场情报 Pyramid Analytics荣获Dresner报告中两项总分第一
在Dresner旗舰商业智能报告中,Pyramid Analytics荣获客户体验和厂商信誉两项总分第一,公司在“2016 Wisdom of Crowds(R)商业智能市场研究”报告的各类别中都有明显的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