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15年开年,互联网领域仍然延续着2014年马不停蹄的精神,微信公开了JS SDK、阿里钉钉低调发布,不管切入的方式和深度如何,巨头们在企业级市场的战争已经打响,这次的战场在移动互联。

不再扭捏BAT来了!

国外IT巨头发展的一个共同的规律:先从消费级市场起家,等市场饱和之后,最终转型企业级市场:美国的戴尔公司、IBM公司,以及中国的联想公司,在互联网领域谷歌、亚马逊也纷纷开始转型企业级市场!而在中国,这个规律同样发生着“作用”!就在两年之前,BAT对于企业市场还是言辞闪烁的态度,而现在大家已经大大方方地加入了企业级应用市场!

2014年5月,李彦宏在百度联盟峰会上做出预测,看好“新企业级软件”,认为企业软件服务市场前景广阔,并且未来3到5年内BAT不大可能会涉足,值得互联网创业者关注,而短短数月之后,百度直达号就出现了!腾讯在企业QQ后,微信也从个人市场开始向企业市场渗透,在9月份推出微信企业号布局企业市场;而阿里坐拥数百万淘宝天猫零售商,早已搭建了自己的电商企业级产品生态,由电商进军 O2O进军企业级应用也水到渠成,阿里钉钉就是铁一般的事实。

媳妇熬成婆管理软件要火!

一直以来,企业级应用市场都是不愠不火的状态。即使是移动互联发展起来,人们最初的关注点也往往聚焦在营销领域!而国内的管理软件厂商除却当年靠着政策的春风发展起来的用友、金蝶以及几家专注行业的厂商之外,似乎再无其他较大的建树!甚至用友等厂商在软件方面的营收能力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不过,随着中国商业化的不断发展,管理软件领域的星星之火诸如OA、CRM等领域已经渐显燎原之势。尤其,是移动互联迅猛发展的当下,十年如一日的积累终于等到了大展拳脚的机会!如今BAT的加盟,足以说明这个市场前景无可估量!

站在风口上,管理软件如何起飞?

对于管理软件厂商而言,移动互联的发展、企业级应用市场的成熟加上BAT加盟的助推,无疑是站在了前所未有的“风口”,不过,同样也站在了浪尖!尤其是OA和CRM等关注人的因素的领域!2014年,所有的OA厂商、CRM厂商不论以往的积淀如何,站在了同一个位置,面朝同一个方向重新开跑(飞),而以何种姿态起飞,至关重要!

当然,我们也看到,在以协同OA领域,2014年-2015年,也发生了很多颠覆性的事件,比如高端OA厂商泛微就有一系列连续的动作:从前半年的默不作声到后半年已来密集式的新品发布,从e-cology8.0、e-mobile的发布,到微信集成平台的诞生,再到2015年度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泛微用行动告诉世界,这才是站在风口上该有的姿态!不仅仅是泛微,在OA业内,蓝凌在业内最早开始在市场层面推动移动互联方案,充分体现出了以咨询见长的OA企业该有的觉悟,致远、金和等厂商也都有所动作!可见,协同OA厂商已经找到了再风口上的感觉,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迎风调整前进的姿势!

在移动互联的风口上,除了传统的管理软件厂商之外,还有另一波势力值得关注,即云办公领域。这两年,云办公市场的发展有目共睹,随着移动互联带动小微企业信息化需求觉醒,云办公市场开始展现前所未有的前景!新一代的云办公厂商如明道、imo等开始快速发展起来,稍微资深的今目标、销售易、金蝶云之家等也开始呈现前所未有的生机,当然,传统的管理软件厂商也开始发力云办公领域,如泛微在去年推出了面向小微企业eteams.一切的一切都在说明一个事实,企业级应用风头正劲,所以,调整好姿态准备起飞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18 10:24:43
云资讯 传统企业上“云”加速 管理软件行业加大云服务布局
近年来国内企业级SaaS(软件即服务)市场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开始选择和拥抱云服务模式。 <详情>
2013-07-17 09:13:22
运维管理 脸谱网推出一体化数据中心管理软件
Facebook再次颠覆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传统理念,将过去相对独立的机房设施和服务器硬件数据纳入统一的管理软件。 <详情>
2013-05-27 10:54:41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软件降低IT部署成本
随着企业运营支出的飞速上涨,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已将数据中心视为一条同时节省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的可行途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