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月5日消息,当各种连网设备和感应器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的同时,物联网的蓬勃发展也引发了数据量的迅速增长。据思科预计,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将在5年之内增长10倍。

思科周二发布了Visual Networking Index年度报告,它预计到2019年的时候,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将由2014年的30EB增加到292EB. 1EB等于10GB,为了更好地说明问题,思科称,292EB数据相当于65万亿张Instagram照片或6万亿个YouTube短片。

据思科的年度报告称,研究员们认为增长的数据流量主要来自一些常规领域,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M2M应用。

然而,并非所有与移动有关的增长都很显著。例如,88%的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去年被视为“智能”流量,其中包括了多媒体活动造成的3G网络流量。思科预计这一比例将在2019年上升到97%.此外,虽然智能手机的普及率还没有达到100%,但是稳定的移动消费群体已然成型。

思科称,2014年全球移动设备用户总数达到43亿人,预计到2019年时将增至52亿人。也就是说,移动设备用户在全球人口总数中所占比例将由2014年的59%上升到2019年的69%.预计最能体现出根本性成长的平台是可穿戴技术,该平台目前还处于初生阶段。

思科的分析师预计,可穿戴技术将在北美和亚太市场更为流行,这个市场的规模将在5年内增长5倍,即由2014年的1.09亿台增至2019年的5.78亿台。

虽然智能手表和健康追踪设备越来越受关注,但思科认为可穿戴技术在其他领域的应用潜力更大,比如GPS系统、效用度量设备和视频监控系统。

预计到2019年的时候,移动视频数据流量在全球移动数据流量中所占比例将由2014年的55%上升到7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