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2月11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 高通终于解决了与中国监管机构的长期争端,并且处罚金额略低于预期。高通股价重回上升通道,连续两天大涨。周二截止收盘大涨4.69%.

本周中国政府机构宣布与高通达成协议开出60亿人民币罚单。该协议还规定了新的授权专利费率。不过,此前分析师预计的处罚金额可能更糟糕,超过31亿美元现金。另外该协议还通过结构性措施来帮助高通收集中国公司拖欠的专利费。

该协议经济层面的助益十分有限。但是高通还是上调了当前财年收入预测的低端值。这表明高通已经把与中国政府的和解纳入其年度展望。

但是,该协议同样会带来长期风险。高通在其他国家市场的合作伙伴会开始要求按中国企业所享受的规格降低专利使用费。但高通公司认为可以承受这样的压力。目前,专利许可贡献了高通大部分运营利润,因此这项业务的任何改变都将产生显著影响。

高通的芯片组业务也面临着各种挑战,因为市场上目前有更多的廉价产品可供选择,基带芯片则面临更多的竞争对手。此外,三星此前还宣布Galaxy将放弃使用Snapdragon处理器,转而使用自家处理器。

高通股价虽连续两天上涨,但过去半年股价仍下降5%。解决与中国政府的争端为其股票上涨消除了巨大的阻力。但是其股价若要近一步上涨还需高通芯片业务好消息的进一步推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2-04 10:09:32
互联网 阿里被指涉嫌欺诈 它该如何打这场官司?
中国企业走进美国,遭遇涉嫌欺诈的诉讼并非第一次,但因为是阿里巴巴而受到特别的关注。目前,原告方的证据是否有效、阿里巴巴的风险披露是否充分等问题仍存在较大争议,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