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2日报道: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联合宣布,已完成两家公司之间关系的重组。蚂蚁金服是支付宝的母公司。

目前,阿里巴巴已根据去年8月与蚂蚁金服达成的股份和资产购买协议完成了向蚂蚁金服出售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交易。

在这一出售完成之后,阿里巴巴将不再合并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财务业绩。这一交易的完成也标志着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之间重组的完成。

据了解,根据去年9月阿里巴巴在IPO招股书中披露的信息,2014年8月,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达成了与重组有关的股份和资产购买协议(SAPA),以及达成或修改了特定的附属协议。这些协议共同规定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

根据SAPA及其他协议,阿里巴巴同意向蚂蚁金服出售主要与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以及其他相关服务有关的某些实体、贷款和其他资产。除中小企业贷款业务的出售之外,SAPA和附属协议中提出的重组措施都在协议达成后立即生效。

资料显示,去年10月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正式更名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彭蕾任首席执行官。蚂蚁金服旗下品牌包括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以及网商银行。此外,蚂蚁金服与阿里集团的关系为关联公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