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3日报道:据《连线》网站报道,Facebook网络工程主管奈亚姆·艾哈迈德(Najam Ahmad)称,在部分数据中心将运行自己工程师设计的网络设备,公司已经大量部署了一种设计。

去年夏天Facebook曾展示了代号为Wedge的网关设备,现在推出了另一个代号为Six-Pack的网关。该公司开发的这2种设备都比思科和瞻博网络提供的产品更简单,因此能更有效地建立、扩展和操作运行其网络服务所需的庞大电脑网络。

转向定制设备不仅在Facebook而且在整个网络里都是一种趋势。在线巨头如谷歌、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都在设计数据中心使用的各种硬件,努力降低数据中心的成本和提高效率。这些硬件包括电脑服务器、数据存储设备到网络网关等。

当这些巨头转向这种新型设备时,他们一般通过亚洲公司生产,其他人也在进行类似的行动。Facebook通过开放计算项目(OCP)组织与世界分享其设计,并鼓励其他人也这么做。结果形成了新的更廉价、更简单硬件的市场。Facebook还未开源其网络设计,不过艾哈迈德称,公司最终会这么做。

帮助谷歌设计网络设备并通过自己的公司Cumulus Networks帮助其他企业采用类似设备的里弗斯(JR Rivers)认为,Facebook的设计可扩大这个新生的市场。他表示:“我们认为这对其他公司很有趣,今后可能外观尺寸会修改,但架构基本不会变,要让制造商支持应开放整个生态系统。”

当这个生态系统开放了,思科和瞻博网络等就会受影响。但这些公司非常清楚这种变化,正在努力适应,至少在某些方面是如此。思科表示:“思科也是OCP的成员,与Facebook和其他成员密切合作,进一步开放行业创新。”

传统上思科和瞻博网络出售相当贵的设备,运行自己的专有软件,对设备编程如建造和管理网络,是相对困难的过程。Facebook和其他公司现在建造运行开源Linux系统的设备,意味着能运行任何他们喜欢的软件。另外,他们可将设备精简到基本配置,使电脑网络在硬件建造上更为容易。

Facebook数据中心现在运行自己设计的网络设备

Facebook的Six-Pack网关实际上由6个小网关相互连接而成。该公司基本上可用更小网关建造更大的网关,由于运行的是Linux系统,工程师能使用管理服务器的工具管理这些网关。艾哈迈德称,最终结果是Facebook现在能方便很多地建立和扩大网络,其他公司也在模仿。他称,Facebook已经与外部公司合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8-01 11:34:46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的侵害网络设备途径 及防雷措施
雷电侵害计算机网络有两种方式:直击雷侵害和感应雷侵害。雷电直接击中设备所在建筑物或设备连接线路并经过网络设备入地的雷击过电流称为直击雷;由雷电电流产生的强大电磁 <详情>
2019-08-01 09:21:22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夏季如何防雷
夏季的数据中心除了要承受酷暑的考验之外,还要抵挡频繁的雷电冲击,每逢这个时候,网络设备遭受雷击的事件便一浪接一浪,轻则造成个别网络设备受损,重则导致整个局域网一 <详情>
2019-07-23 12:11:21
云技术 SD-WAN即将主宰边缘网络
网络传输就像玩王者打团战,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纰漏,而作为连接整张大网“最后一公里”的边缘网络,同样不能忽视。对于很多企业来说,为了让网络连接高效实惠,纷纷从昂贵的 <详情>
2018-09-03 14:34:48
机房建设 综合布线技巧大放送!
其实综合布线不是一个难以理解的项目,只要懂得它的原理,多多对比产品性能就一定能作出价廉物美的系统。 <详情>
2018-08-24 13:57:12
机房建设 综合布线里经常使用的三大布线系统详解
综合布线系统是智能化建筑连接"3A"系统的基础设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经常使用的三大布线系统的详细介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