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2月16日报道:从红包大战“三足鼎立” 看移动支付背入口博弈

上百亿的红包正飞往消费者的口袋,但最终获利的依然是那些跑马圈地的互联网巨头们。

从2月11日开始,以微信和支付宝为代表的“红包”大战拉开序幕。根据资料显示,仅仅从小年夜到正月初一,各大互联网巨头以及商家将通过微信、QQ、支付宝钱包、微博、百度、无秘等软件、社交平台送出上百亿元红包。

自从2014年年初,微信借助“红包”这一核武器逆袭支付宝成功后,所有的社交平台以及移动支付都认识到了“点一点”、“拆一拆”这个简单动作背后寓含的巨大营销效果。今年,“抢红包”成为互联网企业的标配,如果某个企业没被网友在抢红包后称一声“土豪”,就意味着失去了一次好的曝光机会。

蚂蚁入股德邦基金“逼宫”内蒙君正

在天弘基金股权变更久拖不决的情况下,蚂蚁金服开始“另寻他路”。记者2月11日证实,德邦基金和蚂蚁金服已经签署了框架协议,蚂蚁金服将采取增资入股的形式参股德邦基金。业内分析认为,在天弘基金股权无法顺利交割之际,蚂蚁金服此举有“逼宫”意味,也为脱离天弘基金做好铺垫。

无人机火了!电商公司用它送货靠谱吗?

汪峰求婚、淘宝第一单无人机送货,这几天的“抢头条”让无人机成为舆论热点。但现在看,这仍是一个很小的圈子,而且无人机产品也远没有进入消费级电子产品的阶段。如果说用无人机求婚不足为奇,那么真正用它来送货,进而商业化运营,就有点难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21-07-20 10:26:25
5G资讯 5G+无人机闻“汛”而动 将用于黄河应急抢险勘测
“演练的顺利进行,标志着5G+无人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抢险救灾的智能监测、联防联控能力初步形成,并为后续规模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郑州航院无人机研究院院长助理申 <详情>
2020-09-24 14:16:29
互联网 大疆发起成立应急救援联盟:打造无人机应急救援领域的“技术生力军”
9月23日,DJI大疆行业应用在大疆北京国贸旗舰店举办"大疆应急救援联盟成立仪式",并正式发布了《大疆应急救援联盟作业规范》。 <详情>
2020-02-03 15:33:51
5G资讯 外媒:日本政府拟对5G等新技术开发出台认证制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设立一项新制度,针对从事5G和无人机等新技术开发的企业,对其是否符合确保网络安全和服务稳定性等标准进行认证。 <详情>
2020-01-13 15:39:21
5G资讯 5G无人机巡检世界首个500千伏海缆主缆试飞实验成功
近日,浙江舟山联通携手国网电力开展了智慧能源--5G无人机电力巡检试飞实验,取得圆满成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