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第13次参会,全国政协委员、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今年带上6个提案,主要围绕消费者权益和行业发展,包括“屏蔽网络假冒伪劣”、“推动物流产业绿色发展”和“推动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等。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张近东说,“这种责任是对国家、对民生和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建言献策。”记者了解到,中国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健康发展的未来,需要法治严明、诚信文明的互联网交易秩序,这也是张近东此次相关提案的初衷。

6项提案涉及领域主要是新面孔,也有部分老面孔的新问题。在2014年,张近东就提交过有关电子发票的提案,并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在他看来,电子发票作为一种购物凭证,既是证明消费行为的有力证据,也是消费者获得售后服务,进行消费维权的凭证。

不过,尽管2013年起很多城市开始探索电子发票试点,但电子发票的报销和入账问题,依然是制约电子发票全面推广的障碍。此外,电子发票还面临报销凭证、全国统一、税源归属等问题。因此,今年张近东还将带来与电子发票有关的提案,推动电子发票作为消费者的消费凭证和维权凭证,促进电子商务的创新发展。

屏蔽网络假冒伪劣,无疑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网上零售同比增幅达到49.7%,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幅,而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普及,网络购物还将保持长期快速的增长。和网络购物发展相对应的是,假冒伪劣侵权等违法行为的存在,严重损害消费者权利和产权人利益。

此外,在互联网技术和电子商务的带动下,物流业、农村电商等行业发展迅速。对此,张近东进行了调研,也形成了相关提案。张近东表示,要通过实现企业的社会价值,更加长久地实现企业的经济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1-13 15:28:20
5G资讯 新加坡延长5G提案截止日期
为让电信业者有更多时间筹备本地5G网络的提案,新加坡5G提案延至下月17日截止 <详情>
2019-03-11 12:38:21
物联网 Startup从AWS和三星获得3000万美元资助新的物联网技术
一家初创半导体公司刚刚从AWS和三星筹集了3000万美元的资金,使其总资金达到5000万美元Williot制造了一个与邮票大小相同的无电池蓝牙传感器标签。 <详情>
2018-12-13 09:25:58
物联网 联想商用全面布局物联网
来自IDC的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达到1.2万亿美元,中国将达到3千亿美元,成为全球物联网大市场。数据正在成为智能化变革的重要燃料。 <详情>
2018-12-07 14:34:39
大数据 消费结构蝶变! 苏宁金融大数据洞察中国居民40年消费变迁
改革四十年来,恩格尔系数一度是衡量人们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 <详情>
2018-12-04 13:58:56
区块链 多家银行借助区块链推进供应链金融
据《经济日报》今日报道,近期,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等均发力供应链金融业务,多家城商行也开始将供应链金融作为重要业务推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