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5日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制作了《纸牌屋》和《马可·波罗》的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计划独自进入中国市场,不与本土公司合作,甚至计划将中国的内容推向世界。不过媒体预计Netflix将遭到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强力阻击。

Netflix首席内容官特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表示:“我们不大可能将(本土合作伙伴模式)作为战略来追求...这些合作非常复杂,很难管理,最终很难成功。”中国有着6.49亿互联网用户,其中60%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观看娱乐内容。这使得Netflix的前景很有吸引力,但大公司如谷歌、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都未能进入中国,而且中国有自己的视频网站。

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中国公司都在大量投资推动原创内容并将外国电影和电视带到中国,对Netflix可能形成很大阻力。此外,如果Netflix按计划独自打入中国市场,将需要自己申请和办理本地执照,这可能比较困难。据萨兰多斯称,Netflix要在中国发布需要8种不同的执照。他还表示,电视“需要经过我们以前未见过的审查和监管”。鉴于很多大公司难以打入中国,这个声明是可以理解的。

Netflix有个有利因素是,外国电视节目在允许在线播放前,可申请整个季的许可。例如《纸牌屋》,无疑是Netflix最流行的在线电视剧,与传统电视不同,获得批准后立即发布了整个季的节目。由于整个季在上映前都是首次上映,更容易得到中国观众的认可。《纸牌屋》在中国被认为非常受欢迎。Netflix制作了《纸牌屋》和《马可·波罗》,因此对立即发布整个季的电视不陌生。

这将让Netflix更容易获得批准,但在正常进入中国市场前,该公司需要克服很多监管困难。该公司希望最终能将中国制作的内容出口到世界其他地方,这也许会对中国政府产生有利的影响。但本土竞争对手如爱奇艺和腾讯已经购买了国外电视,Netflix肯定会面临重重困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