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前不久,汪峰用无人机送钻戒求婚,带火了无人机。昨天,记者从腾讯互娱事业群方面确认,腾讯将和九星科技合作推出一款四旋翼无人机,目前处于样机测试阶段。此消息一出,午后两市无人机板块再次升温,截至收盘,板块内隆鑫通用涨6.54%,山东矿机涨6.14%,山河智能涨4.51%.据悉,腾讯无人机的合作商是此前一直做军用无人机的九星科技,九星科技在民用领域已经推出了F350、F450和F550多款产品,其中四旋翼的F350是最低端的产品。资料显示,F350是一款小型四旋翼无人机,采用高度集成的设计方案,集成了飞控、GPS、遥控器和电调,F350还采用了高性能、低噪音的无刷电机和调速器,配有碳纤维螺旋桨,到手后无需安装,稍加调试即可飞行。

据了解,此次合作,腾讯负责产品设计、功能研发,以及产品的线上销售运营,而九星科技负责产品的具体生产制作。

随着无人机这一新兴的民用智能化硬件市场越发成熟,也吸引了不少上市公司涉足其中。A股市场中以无线键盘鼠标起家的雷柏科技,在和零度智能科技公司合作后,2015年初推出第一款消费级无人机。

而传统行业中的摩托车霸主宗申动力,同样将无人机视作转型契机,目前其已试制出了无人机的工程样机。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民用无人机有望售出40万架,市场规模预计会比去年增长55%,达到1.3亿美元。有调研机构预计,无人机市场规模2018年将增至10亿美元,全球无人机市场正在飞速发展,今年大约会有100款不同的无人机与世人见面。

随着无人机市场的快速发展,资本市场的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除上述概念股外,A股市场中无人机概念股还有赛为智能、通裕重工、洪都航空、中航机电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20 10:26:25
5G资讯 5G+无人机闻“汛”而动 将用于黄河应急抢险勘测
“演练的顺利进行,标志着5G+无人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抢险救灾的智能监测、联防联控能力初步形成,并为后续规模化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郑州航院无人机研究院院长助理申 <详情>
2020-09-24 14:16:29
互联网 大疆发起成立应急救援联盟:打造无人机应急救援领域的“技术生力军”
9月23日,DJI大疆行业应用在大疆北京国贸旗舰店举办"大疆应急救援联盟成立仪式",并正式发布了《大疆应急救援联盟作业规范》。 <详情>
2020-02-03 15:33:51
5G资讯 外媒:日本政府拟对5G等新技术开发出台认证制度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政府计划设立一项新制度,针对从事5G和无人机等新技术开发的企业,对其是否符合确保网络安全和服务稳定性等标准进行认证。 <详情>
2020-01-13 15:39:21
5G资讯 5G无人机巡检世界首个500千伏海缆主缆试飞实验成功
近日,浙江舟山联通携手国网电力开展了智慧能源--5G无人机电力巡检试飞实验,取得圆满成功 <详情>
2019-12-10 12:23:19
互联网 2020年全球物联网企业无人机出货量将增长50%
根据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的预测,2020年全球物联网(IoT)企业无人机(定义为无人飞行器)的总出货量将达到52.6万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