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处在一个失控的时代!一个人发出一个声音做一件事情,可能造成的影响之大已经无法评估!一如正如这两天已然让国人沸腾的柴静和她的雾霾调查!在前互联网时代,这是不敢想象的,而现在,它真实地发生了!

换个角度来讲,一个国家,需要柴静的声音,一个企业又何尝不需要这样充满正能量的小宇宙呢?!而现在,互联网给了企业一个重构自我的机会,让更多的人发声、发光、发热成为可能!

互联网呼唤"我能"精神

"阿基米德有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而现在,互联网已然就是那个支点!这个支点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撬动地球'!"泛微常务总裁王晨志表示,"互联网时代是一个我能时代!无可否认,无可回避!因为,互联网抓住了人的本质,在互联网上,更加容易达到自由、平等、融合、创新、个性,这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在现实的层级结构、现实的分工体系里边能够获得的。企业是人构成,人的追求一旦被释放,现实生活中的组织结构也会发生改变——不管是我们身处的行业还是传统的行业,都会发现原来的组织管理模式开始僵化,原来的沟通、信息不对称,原来很多的风险要靠管理制度、组织层级去保障,原来都在谈管控,而现在要谈释放!让每一个人去释放,抛开管理,抛开控制欲,成就每个人;给每一个人一种机制,一个方法,让他释放!互联网时代,每一个人都是中心!需要的是自由平等、融合创新、互为中心的组织模式,要打破原来按岗位、职能部门去界定组织体系,以客户为中心,让一线代表客户代表市场来"指挥"管理!"

01.1

全新的组织模式

大OA助组织释放"我能"从OA到大OA的发展,是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个性释放的进程的!泛微认为,未来是一个"我能"时代!未来的组织的存在根本将变成发展和发挥每一个人的个人价值,而未来的组织必然是那些关注每一个个体"创造价值的愉悦"的组织!大OA正是为此而来!以下是泛微的大OA蓝图:

1. 管理社交化

泛微认为,未来的组织不再是纯粹的行政组织,更多的可能是一个网格化的工作空间,在这个空间里边,每个人可以以自我为中心来工作,同时也可以以其他人为中心来服务,更强调个体、强调释放"我能"!

01.2

网格化工作空间

2. 移动互联化

"我"能否随时随地随需地进入以及如何进入"网格化工作空间"?进入之后能够做些什么?移动互联化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泛微大OA平台在移动办公层面将打造三大入口、一个支撑,即:APP入口e-mobile、微信(类)入口、web版入口、移动建模支撑。三大入口的用户应用和交互体验,都将通过总体的移动建模来提供支撑。这一切建立于一整套移动体系,包括大量的控件、函数、模板等,可以快速支撑企业的移动应用。

01.3

3. 平台引擎化

大OA所要服务的个体,涵盖了组织内的各类用户角色,甚至可能覆盖客户以及产业链上的伙伴,那么,如何面向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如何快速、高效地整合企业中的各类It系统从而为每个用户构建一个定制化的工作空间?这就有了一个大OA非常核心的设计思路和技术——平台引擎化。所有的核心业务逻辑必须坚持坚定走引擎化:引擎智能化,可分析;引擎组件化、方便、快速、可扩展。

01.4

4、服务云端化

如果说,管理社交化、移动互联化、平台引擎化是帮助组织解决释放"我能"的问题,那么服务云端化,则是构建一个大OA生态格局!把丰富的应用分享出去!让更多组织能够受益于移动互联、受益于大OA、受益于释放"我能"所带来的组织效能的提升!泛微的云服务体系包括打造一个技术共享平台、推广云部署方式、研发多帐套支撑技术等。

01.5

最后,再重申一下,我们所处的环境和大OA所要做的事情:移动互联,一方面带来人的因素更加凸显,另一方让企业面向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参与的对象更加多元,这使得企业信息化首先要关注用户体验,同时考虑服务对象的多元化。因此,整合内外部资源,服务于企业内外各个相关的业务主体,使员工、客户、伙伴、代理商、经销商得以通过一个统一平台实现办公,正是大OA最为核心的价值所在。虽然,我们不敢说,大OA的变革完全契合互联网的精神,但大OA至少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拥抱互联的可能——释放"我能".当然,真正打造一个人人中心、充分释放"我能"的网格化工作空间,并非单独凭借OA软件所能解决的问题,更加需要的是企业从理念上从关注管控走向关注释放,从组织上提供一个释放"我能"的机制与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