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6日报道:就在全国人民陆续返回工作岗位,准备在羊年大展身手之时,duang,正月十五元宵节来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现在工作、生活于都市之中的年轻人对中国的传统节日越来越淡忘,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科技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化,一部手机上几乎能解决衣食住行等所有问题,春节期间,手机几乎不离手,盯着屏幕抢红包。或许即将到来的大波红包才能让都市白领们猛然间发现,噢,今天元宵节!

是的,在湖南卫视元宵节晚会上,首次引入支付宝红包,通过支付宝钱包的口令给用户发放品牌红包,4大土豪公司百事、惠氏、立白和天弘向用户发放800万个现金红包,总额达到2000多万。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相比央视春晚的微信红包,此次支付宝红包,选择省级卫视中娱乐节目好的湖南卫视,也彰显了支付宝钱包与微信掰手腕的决心。

“口令通”:让品牌广告主与用户互动

经历了微信封杀之后,支付宝创新性的开发出口令红包,让今年的春节红包大战不再是微信一家的战场,从最开始的数字口令到马云在除夕夜尝试中文口令向用户发放红包,证明了口令红包快速裂变扩散的威力:除夕零点19分发出的红包,在大约40分钟的时间内,红包总参与人数高达2998万人,输入了近1亿个答案,其中输入正确答案“我”的就接近1500万人。99万9999个红包在2分36秒内被抢光。

正是基于口令红包升级,支付宝上线了“口令通”平台,免费向品牌商家开放。拥有支付宝企业账户的品牌商家,即可使用,品牌商家在“口令通”平台上可自主创建红包,通过“口令 图片”的方式向粉丝或用户发放红包。

红包口令已经从最初的数字形式升格为文字形式,所以品牌商家在设置口令时,可以自主设定为企业宣传口号,当然前提必须是简短易记。在湖南卫视元宵晚会期间,主持人通过口播红包口令,用户打开支付宝8.5版本,输入相应口令就可以抢红包啦。

众所周知,以往不管是电视剧、晚会还是其他节目,一旦进入广告时间,就是切换电视台的高频时刻,广告浪费观众时间、有些广告甚至以恶俗博眼球,之前恒源祥“羊羊羊”和脑白金广告已经成为观众心目中恶俗广告经典。对品牌商而言,是一个新的互动广告形式,通过这种红包广告,让观众直接参与到抢红包过程之中,对于电视台而言,可以提高收益率,增强用户粘性,对于品牌广告主而言,让用户输入自定义的口令(企业宣传语、口号,甚至了解相关产品),达到了品牌露出、用户参与的双重目的,可以为后期产品营销做好垫脚石。

此外,“口令通”红包可以打通各大社交平台,包括微信、QQ、微博、来往等。通过社交关系链的分享和裂变,成为广告传播的新方式,这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课题,所有广告主都需要探索。

“口令通”为支付宝O2O开启新思路

O2O成为行业热词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无论是BAT行业巨头,还是新兴的专业O2O企业,都在不断地跑马圈地。2014年,支付宝服务窗因其积累的十来年用户数据,在支付宝O2O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展现出支付宝与现金流打交道的天性。

而此次“口令通”平台上线后,无论线上商家还是线下企业,在需要配合相关活动时,在“口令通”平台上设置好中文口令红包,用户在抢到红包后,可以享受打折或者优惠券等待遇。若是线上企业,可以通过“口令通”平台直接跳转至购买页面,实现无缝对接,此为上佳;若是线下企业参与其中,用户则可以取得打折或者优惠券之后,直接去线下消费。

实际上,这种线上转线下的消费方式早就存在,只是支付宝的庞大流量入口,相信是所有商家都不可小觑而垂涎三尺想分享的。

阿里巴巴已经成功的将每年的11月11日和12月12日发展成为全体网民的购物狂欢节。事实证明,近两年来,线下商场也不会在这两天坐以待毙,往往也是半价迎宾。

以后,线下商家有了新的营销渠道,通过红包聚拢消费者,无论营销成本,还是效果将会有非常丰富的想象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5-03-06 11:26:32
互联网 口令通,支付宝微信商家争夺战开始
支付宝红包现在图穷匕见了:借着红包大势顺势上马“口令通”平台:给商家提供后台自行发放红包,自定义设置红包祝福语以及图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