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国内互联网用户在不断增加,但是越来越多的国人感触到,社交媒体正在把他们和生活中其他更重要的东西分割开来。

凯度中国社交媒体影响报告(Kantar China Social Media Impact Report)披露,与去年相比,报告说社交媒体使其生活更加糟糕的国人的人数翻了一番。

人们对社交媒体乐观态度上的转变同样说明人们对社交媒体的不满意度在增加。在一年的时间里,对社交媒体持乐观态度的人所占比例下跌了12.1%,降到了64.7%.

当然,在世界上其他国家也出现了相同的趋势。但是中国作为世界上大,也是发展最快的网上市场(Online Market),人们对网络态度上的转变格外引人注目。

根据CTR媒体与消费行为研究中心(CTR Media & Consumption Behaviour)提供的数据,国内用手机上网的互联网用户的比例也相对较高,而且社交媒体用户比其他国家都更加年轻。该中心组织了这次网上投票。

而且,我国互联网的增长空间还十分巨大,大部分民众依然不上网。

那么,民众对社交媒体不断增加的不满和冷漠背后说明了什么呢?

出人意料的是,考虑到懂科技的这代人对所有电子事物的品味,人们对社交媒体的兴趣降温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社交媒体占用了读书的时间。其他原因包括,社交媒体正在干扰人们的隐私,以及它导致了睡眠不足以及对健康产生了负面影响。

主持了这次调查的Sophie Shen说道,“由于社交媒体变得越来越不那么新鲜了,上社交媒体也不再是一件可以装逼的事了,它也就在某些群体里面失去了部分魅力。”

“更深层次的原因是,社交媒体已经渗透进了国人的日常生活,而且人们已经意识到他们在社交媒体上面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她还说道,“而与此同时,他们却接收到了更多粗制滥造的重复内容。”

社交媒体的高渗透率也增加了人们对其隐身的担忧和顾虑。“很多人受到了其‘虚拟朋友’的打扰,而如果没有社交媒体的话,这就不会发生,”她说。

另一方面,超过一半的受调查对象表示,社交媒体最积极的影响是,它帮助缓解了现实的压力。很多人还觉得,它使人们的生活更加高效以及更加方便,而且扩大了个体的社交圈。

当官方官员说互联网服务应当成为我国整体经济发展的增长引擎的时候,这次网上调查被推了出来。就2014年而言,中国有接近6.5亿互联网用户,而且一些世界顶尖的互联网公司的总部设在中国。

但是,政府也加强了对互联网的控制。新法法规将强制社交媒体用户以实名注册,而且禁止他们传播危害国家利益的内容。

WPP集团数据投资管理部门Kantar表示,该网上调查在13000名国内网页用户中作出。该部门还进行了微博文本挖掘(Text-Mining)以及微信分享文本挖掘,以获得更全面的数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07 10:10:00
区块链 细谈|区块链如何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随着这些新颖应用的逐渐成熟、落地,它们将会和互联网一样,给我们带来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生活理念、生活态度,这样的未来,你有那么一点点期待吗? <详情>
2014-08-12 09:17:21
互联网 互联网如何一步步毁了我们的生活
互联网和信息通信技术一直以来被视为第五次科技革命,这场革命自发生至今,以不可阻挡之势彻底将人类生活搅了个“鸡犬不宁”。今天,互联网已蔓延至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