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3日报道:朋友圈,顾名思义“圈”里的都应该是朋友,可是如今打开微信朋友圈的时候却发现,除了朋友们发布的心情、状态外,圈内经常有朋友加入代购行列,每天更新的代购货品、原单、打折等促销信息让人目不暇接,duang,被刷屏了!!

3.11日有网友爆料称微信要推出“划时代”功能:购物圈,目前正在灰度测试中。

微信“购物圈”即将来了?

从流传出的图片来看,“购物圈”支持购物和晒单,并且晒单末尾提供了购买链接。按照这样的说法,以后每个人都有两个朋友圈,一个是和朋友沟通的社交朋友圈,一个专门看微信朋友发购物分享的信息,即购物分享朋友圈。

其实早在3月9日的时候,拥有171万粉丝的微博大V龚文祥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

从这条消息来看,从表面上微信看推出购物圈,是为了净化朋友圈内被刷屏的现象,不影响用户的体验。但是速途网罗万攀认为,购物圈在呈现形式上和朋友圈具有极强的相似性,而区别仅仅在于购物圈里的内容都是购物分享。根据参与内测人员的说法,只有在腾讯自己的购物平台上买了东西才能把评价发到购物圈,这样做其实明着是打压微商,暗则支持微商。

速途网罗万攀认为,此番推出购物圈,把微商逐渐移出朋友圈,让朋友圈和购物圈齐头并进,而腾讯则是要把微商逐渐引导到自己的电商平台里面进行精细化的管理和整合。虽然自己旗下有很多电商平台,但是相对于阿里的淘宝来说,PC端的拍拍、入股的京东、大众点评,美丽说等平台,在电商道路上面的发展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在移动端上面,目前有京东微店,拍拍微店,口袋购物旗下微店,这一系列的电商入口对于腾讯来说是亟待发展的。微信是腾讯的一张“王牌”,他不会把它用坏,只会极力扶持,腾讯想要通过移动社交网络入侵电商端的做法也慢慢凸显。

如果腾讯购物圈的内测成功,那么以后你看到自己的手机上面出现两个朋友圈,请你不要惊讶!微信自张小龙开发出来,一直以用户体验和强大的社交功能著称,但是随着微商在整个朋友圈内的泛滥,朋友圈的体验得到了差评,如果朋友圈再不进行整治,相信微信的社交功能会被微商逐渐弱化。

不过对于此事是否为真,微信官方还未作出正式回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
2015-03-27 10:14:36
互联网 微信&京东的“购物圈”,能带来哪些价值和影响?
京东推出“购物圈”标志着微信电商进入新纪元,微信将进一步探索在商业化过程中的新模式,社交电商会也将随着微信牵手的京东和连接的第三方越走越远,开启新的征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