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6日报道:又到315,各种消费者权益的话题不绝于耳,我们很多人关注着产品质量、商家信誉、售后服务等等,很多企业也担心着那一天的晚会是不是出现自家的品牌,各种纠结注定了这个月的不平凡,尤其在电商领域,好似就没有让人“省心”的时候。

这不在微博上有掀起了大战,有网友发布了一条关于#电商一台彩电竟差价千元,怎么看#的话题:

从话题关注度看还是蛮高,此话题源于“一台夏普60英寸彩电竟然能有1600元的价格差距?”就此问题引发了国美在线与京东的PK。

  仔细看了国美在线的官方微博,正在借势此话题不断的营销:

(微博头图)

(发起微博话题#3.15全民见证真低价#、#国美在线比价大赛#)

(邀请网友参与)

(草根大V的传播)  

从目前来看国美在线是有准备之战,从微博头图上不难发现活动主题就是在打低价,这场低价之战的背后不仅仅是为了营销而营销,从家电上来讲国美多年线下实体经营的经验与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其供应链优势也在国内首屈一指,貌似是你有“多快好省”,我有“货真价实”的感觉。 

电商们价格PK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这一轮来的却是比较猛烈些,同一个产品相差千元很多人可能不会理解,在话题下面有网友回复说:“有钱就是任性”、“简单粗暴”等来形容国美在线这个比价大赛的活动。  

从国美在线与京东进行比价大赛上,我们总结学习一下: 

第一,快速借势:从话题引申,快速借势。从活动发起,迅速整合。国美在线的全民见证低价就是一个不错的活动创意,用户希望获得低价的产品,同时又推出比价大赛,直接将目标比价对象京东的价格进行PK,虽说赤裸裸了,但用户的感觉还是会很爽。

第二,突出优势:在大战时要有足够的自信,但是自信的背后不等于什么都没有,要有好的产品、好的供应链、好的价格进行支撑。

第三,多种形式:任何的大战需要多种形式的组合,比如从话题引入的消息发布、海报体,还有活动发起,比如国美在线就发起了#3.15全民见证真低价#、#国美在线比价大赛#等。  

由一台彩电千元差价引发的电商价格战,我们不难理解其用意,真低价确实就在那里,真实惠已经盖过一切噱头,可能我们总是停留在一切花哨与修饰的东西之上,但是如果你切实体会了实惠的产品,那种占了天大便宜的感觉,自然是美翻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