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7日报道:陆金所召开媒体发布会,对日前关于陆金所2.5亿坏账传闻事件作出回应。

“8.37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在2014年2月已实缴到位,不存在关联担保和资金池问题。”陆金所副总经理郑锡贵在发布会上对于实缴出资额、资金池、关联担保等多个质疑环节均予以否认。

同时,郑锡贵还确认陆金所已经获得了新的资金支持,总额达30亿元人民币,将于近期全部到位,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但对于融资前后的股权结构,郑锡贵表示平安集团目前处于年报期,在未获得董事会授权的情况下无法透露更多的细节。

借助互联网金融东风,及注册制将逐步推出,IPO成为又一热点话题。针对此前市场称陆金所战略将引入大摩的传闻,陆金所也首次就此进行官方表态,郑锡贵称尚无IPO具体时间表。

“之所以目前市场上没有任何陆金所估值的信息透露出来,不是因为信息封锁严格,而是估值尚未有定论。”某资深风投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该人士所在机构亦在观望陆金所。

上述风投人士称,陆金所对自身估值在100亿美元左右,但是并没有获得机构的认可,机构认为估值应在50亿美元左右。而在他看来,估值介于50亿美元至100亿美元之间的任何一个数字均有可能,最终估值偏向哪个临界点更多取决于机构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成为同陆金所谈判的“砝码”,以将价格压低至“期望”水平。

该风投人士所在机构目前也参与观察陆金所引战投项目,而对于新融资的30亿元人民币,他表示,或存在此次参与机构先行锁定投资额度的方式,未来按照最终估值获取相应股权比例。“如果陆金所对自身估值为100亿美元,那么将融资10亿美元,而此次约合5亿美元的30亿元人民币融资刚走完了一半的路。”该风投人士表示。

对于注资机构,某分析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上能够投资估值在50亿美元以上项目的机构有限。“TPG、KKR、弘毅资本、中心产业基金等都存在上榜的可能性。”该分析人士称。

针对市场较为关注平安国际保理(天津)公司与陕西金紫阳农业科技集团的保理纠纷案件,陆金所表示已经走入法律流程,同时明确表示,平安国际保理(天津)公司与陆金所平台上的所有业务均无关。

此外,针对关联担保事项,陆金所也表示明确否认。郑锡贵称,陆金所与平安融资担保(天津)有限公司同属平安集团成员,但系独立法人。

对于陆金所在过去一年呼吁的行业“去担保”业务,郑锡贵表示,陆金所已有自己的规划。“目前中国整个投资和经济发展处于特殊阶段,前几年做P2P业务采取过有担保的商业模式。”郑锡贵称,未来在去担保方面,陆金所经过三年发展已经获取大量投资人、借款人的信息,并逐步形成自己的数据库,将在未来形成个人信用评级,未来投资人将根据平台提供的借款人信用评级来判断是否投资以及投资多少。此外,郑锡贵还透露不排除采取类似银行拨备准备金的方式。但是关于这一业务的具体时间表尚未对外宣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6 15:49:45
国内资讯 阿里云新估值已达930亿美元
7月16日消息,高盛在最新评估中上调阿里云估值至930亿美金,较2个月前摩根士丹利给出的770亿美金估值上升超两成。 <详情>
2018-07-10 09:59:50
云资讯 计算机应用行业专题研究:云服务的估值体系
不同云计算业务类型的公司,估值情况有所差异AWS 和Azure 是综合型云计算业务平台,分别属于亚马逊和微软公司的子业务板块,我们的研究方法是,对亚马逊和微软的非云业务进 <详情>
2016-06-23 11:03:33
互联网 Supercell估值飙升 腾讯砸86亿美元洗白“山寨史”?
每一家游戏公司都有其独特的风格,比如“精品”暴雪,比如“山寨”腾讯。6月21日晚间,腾讯公告称,拟以8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upercell公司84.3%的股权。 <详情>
2015-04-15 10:25:25
互联网 陆金所不仅融了30亿,他还有一个美丽的梦!
未来陆金所要进入二级市场,即做开放平台。通过整合资产、数据、征信、评级、法律等链条,形成一个生态系统。 <详情>
2015-03-20 15:27:20
互联网 陆金所子公司坏账不可怕 是大利好
平安保理事件与陆金所本身并没有任何关系,更与陆金所P2P无关。而且从现在了解到的情况看,平安保理中涉及的2.5亿借款也是由第三方担保的,投资者不会受到损失。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