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18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15日晚在2015年德国汉诺威通信和信息技术博览会(简称汉诺威IT展)开幕式演讲中表示,互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与传统行业的结合。

马云说,不管人们喜欢与否,互联网大大改变了生活。在过去20年里,互联网行业非常成功,但有一个奇怪现象,即寿命能超过三年的互联网企业却为数不多。因此,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很多知名互联网企业时刻有危机感。如何像西门子等企业那样长久健康发展,是很多互联网企业希望得到的答案。

马云认为,导致互联网企业失利的原因之一是互联网行业未能明确如何与传统行业相依共存。这也是当前互联网企业发展中“缺失的一环”。而在未来30年中,互联网行业只有与传统行业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

他指出,如果说第一次和第二次技术革命解放了人的体力,那么下一次技术革命将解放人脑。世界的未来取决于数据,未来商业将是C2B(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模式,企业可利用自身掌握的大量数据,生产出符合客户需求的个性化产品。未来的企业也不再只关注规模、标准化和实力,而是强调灵活性、个性化及用户友好程度等。

马云还在演讲中强调,与其说是技术改变世界,不如说是技术背后的梦想改变世界。英语教师出身的他认为自己对计算机和网络知之甚少,但正是帮助小型企业发展的愿望推动他建立阿里巴巴集团。

汉诺威IT展是全球IT行业领军展会。本届IT展的主题为“数字经济”,共吸引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300家展商参展,其中参展中国企业超过760家。中国作为本届汉诺威IT展的合作伙伴国,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创造”的最新水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