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晚,原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360董事长周鸿祎等人出席了在国际金融博物馆举办的江湖沙龙。虽然周鸿祎自称第一次担任沙龙的活动主持人,但其独特鲜明的互联网风格把现场的演讲嘉宾都感染的更加互联网化。王建宙更是直接回应了对于手机市场的质疑,他认为手机市场仍有很大空间,现在进入手机行业不晚!

02.1

图:360董事长周鸿祎(左)与王建宙(右)喝酒

时间回到3月24日晚上7点40左右,按照江湖沙龙的"规矩",上台演讲之前主持人和主讲嘉宾喝过一碗酒之后,主讲嘉宾王建宙讲述了他多年深耕移动通信市场的犀利观察,从中国第一代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到最新的4G、5G技术涵盖了丰富的内容,也解释了很多人对于中国移动通信行业的不解甚至是疑惑。当谈到有人质疑现在360、格力等公司进入手机市场的时机时,他说:"当年苹果做iPhone的时候,有人说太晚了,没想到iPhone会取得那么大的成绩,现在不在乎你起步是什么时候起步,在乎的是你能不能拿出创新的东西。"恰好此前一直扑朔迷离的360手机最近逐渐清晰起来,而王建宙对手机市场的肯定无疑是给那些别有用心的言论好回应。

02.2

图:此前曝光的代号AK47的手机海报

不过手机并不是未来的全部,王建宙认为未来是可穿戴设备的天下。这与老周在此前描述的IOT时代(即万物互联的英文"Internet of Things"的缩写)不谋而合,老周认为IOT时代能出现真正的大数据云计算,通过大量的传感器把所有人都连在一起,当全世界的人无时无刻都在链接互联网之后,网络会表现出巨大的推动力和摧毁力。

就手机在未来的互联网的地位而言,毫无疑问手机已经是人类发明的所有物件里跟人类最亲近的。老周甚至认为手机是人类的器官,现在很多人离了手机就活不了,甚至在未来,只要是做智能硬件,无论做家居、做可穿戴,甚至做车联网,手机都会是很重要的核心。

正如王建宙在演讲时候提到的,手机市场已经很大,但未来还有更大的想象空间。而且年轻一代人喜新厌旧,他们可能十个月到一年半会换一个手机,所以老周也认为手机市场还是有很大的生存空间。

在江湖论坛高潮阶段,老周甚至要请王建宙做手机业务的顾问,若此事成真那手机圈恐怕要有好戏了。一方具通信行业操作经验,而另一方则是具互联网思维的"互联网免费之父",这种组合的杀伤力简直难以想象,至少手机界乃至移动终端市场上的不少人要坐不住了。

注:"江湖沙龙"是由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主办,国际金融博物馆承办的特色公益活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