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日报道:提到《速度与激情》这部好莱坞系列大片,很多影迷都津津乐道。自2001年第一次上映至今,经历了6个版本更迭的《速度与激情》在全球票房高达23亿美金,成为最受关注的一部大片。3月26日,《速度与激情7》在北京三里屯橙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美在线的品牌LOGO在现场海报、围栏、侧面屏幕中出现。

发布会前夕,国美在线高管模仿《速度与激情7》主角的海报在网上流传,引发了诸多遐想。无独有偶,发布会上,国美在线高级副总裁陆宁与影片主演范·迪塞尔亲密合影,再度成为舆论的焦点。对此,一些电商人士称,难道国美在线也要玩速度与激情吗?

挑战京东后再掀速度大战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国美在线不仅完成了线上线下资源的全面共享,还实现了业绩的高速增长。经历了挫折的国美在线,正在加速赶超竞争对手。数据显示,2014年国美在线交易额同比提升84.4%,接近翻番,在B2C领域的市场份额排名由第9升至第5。

毋庸置疑,在电商领域渐渐进入角色的国美在线,继承了国美这家连锁家电巨头的勇气和激情。在实现了业绩高速增长后,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提出2015年销售再翻番,排名进三甲的目标。由此不难看出,国美在线高管们对于电商业务的高度重视,以及志在必得的“野心”。

为了实现2015年的目标,国美在线利用在家电行业的供应链优势,以及遍布全国的线下渠道,不断发起促销大战。在网购体验为王的格局之下,国美在线物流上的优势更加突显。为了提升用户购物体验,国美在线推出即时达和和一日三送的战略,目前已经覆盖178个城市。在良好的物流体系支撑下,去年双11促销中,“计时达”服务创造了双11首单30分钟送达的奇迹。

显然,国美在线无论物流速度,还是发展速度,都与即将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7》中的一些场景颇为相似。《速度与激情》大片十几年影响力经久不衰,国美在线频频亮相《速度与激情7》发布会,这是否预示着国美在线挑战京东后,又要掀起一场高速发展的激情大战吗?

持续发力 国美在线上演激情大戏

综合各方面的消息来看,国美在线联手《速度与激情7》搞跨界娱乐营销,为即将到来的4.18促销大战预热。据了解,国美在线近期正在筹备主题为“418购物大趴-放肆一把”的4周年庆典,计划联合品牌厂商、影视明星、合作伙伴,打造一个大的网购节。

另据消息透露,为了实现未来三年100%复合增速,国美在线还计划扩张商品类别。一直以来,3C家电是国美在线的重要产品类别,也是国美在线的优势所在。为了满足用户消费多样化的需求,打造一站式购物平台,国美在线已经启动了转型战略,将产品扩张到时尚百货、家居家装和黄金汽车等多个领域。借助《速度与激情7》的火爆气氛搞一场营销大战,无疑会让国美在线收获颇丰。

其实,国美在线并非第一次搞跨界娱乐营销。去年,国美在线曾与《我想和你好好的》、《谁说我们不会爱》、《微爱》等影片进行过联合宣传,引发业界关注并取得良好效果。在娱乐营销的影响下,国美在线流量和用户访问量也持续增长。此次,国美在线借《速度与激情7》的热映搞营销,可以说是国美在线在营销层面的持续发力。借助持续发力,国美在线新扩张的商品也会在4.18促销中大卖。

在物流体验和售后服务政策都做到了电商行业极致的情况下,国美在线借《速度与激情7》热映为4.18促销预热,这是国美在线发展速度的一个真实写照,也是激烈促销大战的一个前奏。

在过去的几年里,国美在线创造了多个奇迹。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里,国美在线在B2C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上升到第5位。随着线上线下资源的完全整合,以及物流的全面提速,即将到来的4.18促销大战无疑是国美点燃的一场速度与激情大战。这场大战的精彩程度,绝对不逊于《速度与激情7》这部即将上映的好莱坞大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22 14:46:28
云资讯 环信即时通讯云同时在线数2年将超越微信
环信即时通讯云CEO刘俊彦宣布,环信A+轮融资资金到位。本轮投资机构是红杉资本,本轮的融资金额为300万美元。至此,环信经过3轮融资已经拥有资金储备近1000万美元,是目前 <详情>
2014-11-24 13:34:57
互联网 谷歌、微软、EverNote,在线协作系统三国杀
近日,微软为在线版Office加入了聊天功能。利用Skype即时通讯软件,用户点击聊天按钮,即可与同事聊天对话,进行合作。微软在线版Office是基于网页的应用程序,能让用户在 <详情>
2014-11-07 13:57:35
互联网 在线选座:从边缘开始的颠覆传统电影业
在线选座是典型的O2O行业,由线上导入线下完成流量变现。 <详情>
2014-11-05 11:03:32
互联网 嘟嘟美甲获千万美元融资:在线预约上门服务
上门美甲O2O平台“嘟嘟美甲”宣布获得来自红杉资本和源码资本的千万美元级A轮投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