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4日报道:2015中国(深圳)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暨APEC中小企业峰会跨境电子商务论坛于3月31日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论坛围绕传统工厂启动跨境电商、跨境电商供应链、物流、服务创新等主题展开精彩讨论。本届论坛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深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承办,联合艾瑞咨询、罗湖区科技创新局、敦煌网、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共同协办。                                                                                                                                                                                              以下是京东集团副总裁颜伟鹏接受艾瑞专访实录:

艾瑞网:欢迎京东的颜总参加艾瑞专访。

颜伟鹏:您好。

艾瑞网:我们知道京东和阿里是比较有地位的互联网电商企业,我们也知道近期也有很多传统实体企业开始转型做互联网电商,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呢?

颜伟鹏:从整个电商行业的趋势来说,我们很欢迎更多的竞争者进来,更多人来提供服务,给网民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有竞争才有提升。但是目前传统企业想做电商成功的还不是特别多,没有看到很成功的案例,现在有些很大的线下企业也在做电商,还做线上和线下的同价,但是从结果来看,企业销售增长率还是个位数。而京东去年是107%,所以传统企业和电商要转型直接转还是很难的。但是我们看到很多企业是采取和京东合作的方式来做电商,成功的还是很多的,包括一些家电企业、卖手机的厂商,和京东合作都取得非常好的成果,他们的整个销售得到很大的提升,产品也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全部卖掉。所以我建议企业可以更多的考虑和京东合作,因为京东毕竟术业有专攻,我们提供的平台是开放的,也可以给京东供货,我们帮着卖,也可以开店自己卖,自己做服务都可以,这样效率会更好一些。公平来说,我看到有一些企业自己做了专门的电商部门,类似于像华为手机的荣耀,那种还是比较成功的,和原来没有太大关系,可以比较自由的发展,反而是两个都合在一起左右手互搏,目前还没有看到成功的案例。

 艾瑞网:刚才我们也听了您在场内的演讲,请问在2015年京东有什么新的战略,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下吗?

颜伟鹏:2015年,我们的营销战略是这样的。一是我们在推进农村电商,想把很好的购物体验从大城市、中等城市推动到三到六线的城市中去,我们做了很多布局,也做了很多尝试,应该是非常令人兴奋的方向。举个例子,将来在农村电商方面有农村推广员的计划,想招收1万个,目前已经招收了2800个。我们招收一些村民,让他们帮助邻居去下单,提供一些配送服务之类的。在这方面,这还是比较好的营销方式,因为我们和村民也是分成的方式。另一个比较大的重点,我们在2015年做好的是无线和社交,网民已经在无线上快速的迁移,京东在无线营销上会和很多网站、APP合作,通过我们精准营销的推广平台提供给供应商和广告主和商家,让他们把流量吸引过来。在社交媒体类,我们和腾讯合作,把微信上、QQ上的推广流量能够提供给平台上的商家,我们有很好的运营团队和技术可以对接,让他们提供很好的效果。我们在京东上开微店也可以得到非常好的效果,目前在业界,我们是毋庸置疑的第一。我们也在做更多基于社交的营销推广产品,希望在2015年能够推广出来,能够给广告主更好的营销推广经验和效果。

艾瑞网:我们也期待在2015年看到京东更好的表现,谢谢颜总。

颜伟鹏:谢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16 11:10:11
大数据应用 用大数据疏通农村电商后一公里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根本问题,乡村兴,则中国兴。大力实施电商帮扶工程,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农村物流,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是 <详情>
2018-01-25 18:39:12
市场情报 艾瑞:且观中国互联网发展第三次浪潮
艾瑞咨询发布了《润物有声II-2018年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报告》,报告以“等待发生”的视角静观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三次浪潮,从专业的角度,以科学严谨的方法探究了其获得 <详情>
2017-05-17 21:01:56
市场情报 艾瑞高德达成战略合作,携手创造流量获取新玩法
大数据时代,把握数据价值,深度洞察行业成为企业不可忽视的战略领域。近日,艾瑞数据与高德开放平台在大数据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凭借各自扎根行业多年的实力优势,携手 <详情>
2017-05-03 14:23:39
互联网 农村电商雷声大雨点小 褚橙成功难复制
雷声大雨点小的农村电商远没有形成燎原之势。 <详情>
2017-04-20 13:52:14
互联网 农村电商高速发展隐忧:基础设施仍有待完善
2017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了与农村电商相关的信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