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15日报道: 电商之战,远离不了营销和公关的口水,少不了对竞争对手的叫嚣和呛声,在看不到硝烟的商战,狭路相逢依然是勇者胜。

上周,传统家电老大国美集团旗下电商平台国美在线就对“宿敌”京东发起了正面冲锋,显示其“英勇无畏”:据微博草根大号扒皮王曝料——一辆国美在线送货卡车出现在北辰大厦楼下,车身赫然挂着书写着“东哥,418来国美在线,一起放肆一把”字样的巨型条幅,而其出现的地界恰恰是京东“大本营”——北辰世纪中心。

该微博一出,迅速引来各路围观,成为微博1小时话题榜TOP4。

这场由国美在线为418店庆而造的电商狂欢节迅速在行业内扩散,一号店、苏宁易购等先后卷入,试图分得一杯羹。尤其是苏宁易购打出了418“任性33天”的口号,任性对放肆,显然是有意针对国美在线。去年夏天,国美在线曾经以“决战32天”对抗京东618,如今苏宁易购如法炮制,这场以国美在线为主战场的418电商大战已拉开序幕,以其火热之程度堪比“双11”网购狂欢节,真是“上半年418,下半年双11”!

国美在线缘何动真章,直捣京东“大本营”?

近年来,国美在线与京东二者的约架足以写就《中国电商约架史》。而在去年国美在线交易额以及网站流量都达到了新的峰值,进入2015年,国美在线更是高歌猛进、磨刀霍霍,希望在去年的业绩基础上再创佳绩。

农历春节刚过,国美在线就豪掷10亿元在广州“约会奶茶妹妹”,不仅事前在各大报纸提前放风引发各种猜测,还在线下以美女送奶茶的方式引曝广东特惠活动,刺激节后第一波消费狂潮。而“奶茶者”,京东刘强东之女友也。此招可谓出奇。

眼见418四周年店庆日临近,国美在线已不愿再停留在“挑衅”阶段,直接将国美在线的送货大卡车开到京东大本营北辰大厦楼下,与东哥来场约架宣言。以此为分界线,国美在线开启了与京东真正意义上的对决。

众所周知,京东以3C、数码、家电起家,而这家电恰恰是国美在线的核心领域。自去年以来,国美在线一直紧盯京东,不管是从重点发力领域、还是促销步调,都与京东相抗衡。二者在家电领域的频繁交火,成为电商界一大盛事。

此次国美在线亦是祭出杀手锏,持续推出“放肆领418元红包、418元放肆抢大家电、家电全额报销,买多少返多少的放肆免,老总推荐好货的放肆大礼,一线大牌特惠放肆单品”一系列放肆促销系列。

底气何在?一是增速最快的电商企业,二是物流和服务上演“速度与激情”

今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 ”概念,还特别提出要大力支持电商的理念。这无疑将电商置于大的“风口”上。作为脱胎于传统家电业的电商企业,国美在线未来三年的目标是GMV复合增速超过100%。2015年,国美在线在“1 5”战略指引下业绩一路高歌猛进,418购物大趴通过打造“上半年大网购节”,正式吹响国美在线冲刺电商前三的号角。

作为“互联网 ”的先行者,国美在线以其线下传统家电零售积淀近三十年的供应链优势,与线上电商互联网思维的强势布局,形成重磅组合拳,打造线上线下互融互通的“全零售”生态圈。

不过,与京东相比,由于国美在线发力较晚,其必须实现比对手更快的增速方可实现其成为电商前三的目标。据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国美在线交易额同比提升84.4%,B2C市场份额排名由第9迅速提升至第5,成为中国增速最快的电商企业。在物流方面,“计时达”创造了去年双十一首单30分钟即送达的奇迹。而通过持续不断的价格优惠与用户体验升级,国美在线诠释了电商版的“速度与激情。”

418电商大战拉开序幕成上半年电商狂欢

此前,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曾表示:“今年国美在线418的主题之所以叫购物大趴,是为了号召大家一起玩,一起购,有钱任性“放肆一把”,在整个4月拥有好心情。”而他希望,418成为不仅属于国美在线,更是属于整个电商行业的网购狂欢节。

正如牟贵先董事长所言,但凡电商店庆,就会演变成电商圈集体狂欢。在电商圈,不成文的规矩即是:一家出风头,大家都要上。无论是天猫的双十一,还是国美在线的418店庆,亦或是京东的618店庆,一经发酵,各家都蜂拥而至,最终成了集体对决的大混战。京东自上市后,618店庆就低调下来,无论是促销力度、参与品类而言,都与国美在线418相去甚远,在上半年电商狂欢中,国美在线41有希望成为能与下半年天猫双十一相媲美的唯一电商盛事。

对于消费者而言,货比三家,价位、性能比个遍,谁家出彩就选谁。因此,最终能为消费者带来真实惠者,才能收获消费者的依赖,成为电商狂欢的大赢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