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2日报道:《速度与激情7》独霸天下,这部现象级好莱坞大片在国内收获20亿票房,成为大荧幕界的大赢家。无独有偶,国内电商大佬国美在线在4月也演绎了一场电商界的“速度与激情”。

据其官方数据显示,国美在线“418放肆一把”店庆日销售再创新高,数据显示,4月16—19日四天内全站交易额同比增长220%,无线同比增长740%。另外,今年第一季度国美在线交易额同比增长已超120%。

事实上,从过去一年及近期的销售数据来看,国美在线每个月的环比显现较快增长的态势,预计二季度的增速或达150%,由于双11是下半年电商界的销售高峰,消费实力将全面释放,所以国美在线四季度的交易额同比可能达200%,移动交易占比全站有望达50%。

如此增速,可谓坐上火箭。遥想当年京东也未创造出如此辉煌的战果。笔者大胆猜测,国美在线将有望以418为起点,再次创造电商增长奇迹,向行业前三发起强有力地冲击。

细数国美在线418那些营销“花枪”

自去年把京东为赶超目标后,国美在线真的拼了,无论是增速还是市场份额,或是营销手段,都使出了比对手更厉害的招数。据笔者观察,在此轮增速战中,国美在线再度化身“价格屠夫”,除了用同款商品最低价、返券等常规促销外,还增添了新的玩法。

将自家送货大卡车全身包装,挂上“京东,418来国美在线,一起放肆一把”字样的巨型条幅,直接开到京东“大本营”——北辰世纪中心。这便是其第一招:下战书。这一消息在微博草根大号扒皮王披露,迅速引来围观,迅速成为微博1小时话题榜前4话题,参与讨论人数创下新高。而正是看到国美在线这款特殊材料做成的“战书”,一号店、苏宁易购等电商也成为了418的“粉丝”,纷纷跟进,试图在这一电商狂欢中分得属于自己的蛋糕,使得418成为电商界上半年的网购狂欢。

在第一招获得胜利之后,国美在线迅速地奠出第二招:跨界借势玩法,借力打力。与《速度与激情7》展开线下合作,成为后者唯一合作的亚洲电商平台。

4月12日,国美在线在北京、广州两地分别邀请数千会员观看《速7》首映。国美在线营销副总裁黄向平在首映礼上称,《速7》所传递的“速度”与“激情”与国美在经的品牌形象十分契合,国美在线与片方联手打造的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曝光,引起了各界关注。而借着这部好莱坞大片,国美在线的搜索热度一路飙升,为国美在线418提前造势,成就其跨界“激情大戏”的梦想。

国内直捣对手京东“大本营”,国外联手好莱坞大片增加热度,不过这些似乎还不够,国美在线的眼光似乎更高远。4月14日,“世界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电子屏惊现“国美在线,在线美国,418放肆一把”的巨幅海报,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士纷纷驻足观看,似乎这几个有着远古东方魅力的汉字,拥有某种神奇的力量。而这,恰恰是国美在线“放肆”到海外的第一步,也是其迈出国际化品牌战略的第一步。巧合的是,去年618京东上市日便选择了这块屏幕作为展示,此次国美在线的“现身”,可谓是其与京东正面PK的又一大招:走出国门,直逼京东。

“花枪”带动眼球效应对消费者的承诺才是真章

国美在线为418造势的猛烈状,足见其在电商界打江山的野心。不过,电商的本质并非这些花拳绣腿,能真正为消费者带来实惠才是真本事。

作为国美集团旗下的电商平台,国美在线今年4月18日店庆日,特别举办的418购物大趴,以谐音“放肆一把”为主题,每款优惠都将“放肆”二字精髓贯穿始终。4月16日418大趴正式开启,国美在线将便推出“六大放肆”回馈消费者,418元、4180元两种大红包“放肆领”;大家电418元“放肆抢”;家电买多少返多少现金券,全额报销“放肆免”;老牟专场全天24小时,BOSS特批标杆“放肆大礼”满20000返2000。此外,iPhone6手机4777元、IPad mini1418元、黄金每克209元、话费41.8元充50元等“放肆单品”整体“放肆”,其优惠力度可谓史无前例。

而要做到真低价,必须要有强大的供应链作为支撑。依托每年千亿规模的低价采购能力、积淀近三十年的品牌影响力,以及遍布全国四万余个物流配送中心,组成全国大的自有物流配送体系,实现与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的无缝对接,国美在拥有了其他电商平台无法比拟的价格优势与服务优势,如此,一场全零售业的盛宴展开了。

国美在线418放肆一把打响五一大促第一枪

店庆,对于电商而言,是个大日子,当然也是一个绝佳的购物狂欢由头。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即表示,要把418打造成上半年大购物节,形成与下半年双11相比肩的购物盛事。

事实的确如牟贵先所料,随着国美在线418的节奏,天猫“418粉丝节”、京东“家电风暴”、苏宁“任性购物节”、1号店“掌上疯摇节”、乐蜂网“春姑娘,享得美”等围绕418主题促销活动随之登场,把4月18日这天变成电商界新一轮“网购大战”,五一消费热潮被提前半个月引爆。

按照传统零售规律,五一小长假是上半年大的一波购物狂潮,不过,近年来电商渗透并逐渐成为人们主要购物渠道,加上国美在线418店庆的推波助澜,使得五一未到,电商圈大战提前到来。而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大促中,国美在线是否延续418的速度与激情,值得期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