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2日报道:阿里此次把目光投放到了在线医疗,打造中国实体的智慧“云上医院”。众所周知,阿里曾颠覆了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难道这次要引领行业颠覆在线医疗?你怎么看?

这一话题引起速途网自媒体联盟成员和业界人士的热议,择其一二与大家分享:

丁道师:阿里和多家机构签署战略协议,共同推进线上医疗领域、商业领域等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发展,这一切的动作之前早已经布局,非常看好阿里能够代表互联网对传统医疗产业带来颠覆。并且阿里入局也不是坏事,可以督促我们的医疗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孟慧:首先,我个人觉得在线医疗体系的建设并没有健全,且短期内也不会达到“健全”的程度。网上预约挂号还可以考虑,网上或电话里听专家的诊断就不太靠谱了。西医尚且需要对病人进行各种化验甚至是某种药物的试验(皮试)才能确诊病情和用药,中医就更困难了,“望闻问切”一个环节也不能少。举个例子,直肠癌这个病的病情就和痔疮极为相似,而大多数直肠癌晚期患者就是单纯的在网上搜了症状就为自己下“诊断书”,从而延误了病情。阿里目前把目光放在了在线医疗,不是阿里的举动不合乎情理,只是“医疗”就不是一个可以挣钱更不是一个能够迅速挣钱的“行业”。商人嘛,不挣钱就不投钱,目前阿里只能帮助我国更快的建立完善的“在线医疗体系”,但很难说用“颠覆”这个词来形容,而且最终这个体系还是会归为国家所有,我想。

袁欢:阿里最近动作确实挺多的。高层的人事任命、天猫和阿里健康的业务整合、与各类公司合作,都说明了阿里的力度挺大的。但是怎么说,这些算是基础数据和服务的建设吧,还是很“高大上”的,没有细化到诊疗的地步,但我是相信阿里的实力的,需求也有,观念也在变化,颠覆也是有可能的。

魏鹏飞:物联网,可穿戴,智能设备领域,目前发展最快的也就是医疗和老年医护方面了,因为实用,不会鸡肋。比手环手表什么的市场大的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30 10:15:00
智能硬件 在线医疗 前景可期(品牌论)
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已经触及到了各个领域,中国医疗产业也在不断开发。 <详情>
2016-05-16 10:44:00
互联网 这些规定,能把百度变成中国的谷歌吗?
国家网信办、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市有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今天傍晚调查基本完毕,提出了一些整改要求。在之前,一些我认识的部分媒体编辑, <详情>
2016-04-05 13:47:18
医健资讯 泰心医院董军:参评HIMSS 7,原来是这样!
泰心医院获评HIMSS7后,副院长董军写了一首诗,是什么让这位知名医院管理专家如此感慨? <详情>
2016-04-05 13:42:33
医健资讯 生殖医学:乔杰的健康至上哲学
医生在研究团队中处于核心位置,他既是临床问题的发现者,又应该扮演多学科研究团队的组织者角色,聚集各方面的力量,为患者解决问题。 <详情>
2016-04-05 11:43:13
医健资讯 一次课程 优势专科与6S管理一网打尽!
4月15日,北斗学院将走进这两家颇具管理特色的医院,看北医三院如何打造优势专科以及航空总医院如何在医院管理中应用6S管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