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4日报道:近日,国内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再次将物流提速,推出了超震撼的“1小时达”服务,通过大数据订单预测和“库存下沉”策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消费和交付需求。据悉,此次京东“1小时达”极速购物体验将首次“现身”三星S6首发,也就是说,预约三星S6购买的用户,能享受到1小时内送达的便捷服务。而首批试水京东移动仓“1小时达”服务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沈阳、西安、成都等多个城市的211送货站点。

“1小时达”的订单履约服务,曾被认为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就算在交通便利和拥堵不严重的城市,也涉及到商品的出库、包装和中转、配送站等多个环节,京东的“1小时达”又是如何做到的呢?据透露,京东运用了自身所拥有的海量大数据分析和精准预测能力,能够在用户下单前提前预测订单,将商品部署在离用户最近的“移动仓”中,减少客户订单流转环节,大幅缩短了订单履约时效,让“最后一公里”环节完美升级。

实际上,“1小时达”几乎是中国B2C订单交付速度的极限了,相当于按照用户的购买习惯,智能化地将库存前置,这样一来用户下订单,就能立刻响应,快速送达,实现极致完美、个性化的物流服务体验。只有拥有覆盖全国的自营物流网络资源,以及对用户购买行为有大数据预测及洞察的平台,才能实现。

在价格战和营销战的野蛮竞争消退之后,以物流配送服务为代表的综合服务体验已经成为电商的制胜法宝。在国家政策层面,也对物流配送提出更高的要求。近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2015年电子商务工作要点》。《要点》提出,要让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解决末端配送难题。

如何在最短时间内实现订单交付,达到大化的客户体验甚至超越客户预期,这已成为电商竞争的新法则。一直以来,京东以“多、快、好、省”为核心,始终将消费者体验放在首位,持续探索极致的物流配送服务。最近推出的“京东到家”,利用京东物流及社会化运营体系,整合各类O2O生活类目,向用户提供3公里范围内生鲜、超市产品、鲜花、外卖送餐等各类生活服务项目,并基于移动端定位实现2小时内快速送达。而之前推出的“次日达”、“211限时达”、“移动提货车”等创新的个性化物流服务大受好评,推动了京东销售额和用户的快速增长,并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的聚焦点由缩短线上到线下距离转到缩短商品与服务的距离,“库存下沉”不再是一个口号,而将真正落地实施,成为未来各大电商比拼的新服务。京东对“1小时达”的探索,为特定区域的消费者带来极速送货体验,一方面践行提升消费者体验,更重要的是推动了电商行业在物流配送服务环节的速度升级,为打造更智能化、个性化的零售业态奠定了基础。

关于京东(JD.com)

京东(JD.com)是中国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为消费者提供愉悦的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www.jd.com)和移动客户端,京东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丰富品类及卓越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并且以快速可靠的方式送达消费者。京东相信其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大的仓储设施。截至2014年12月31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在40座城市运营了123个大型仓库,拥有3,210个配送站和自提点,覆盖全国范围内的1,862个区县,且全部自营。京东在134个区县提供当天送达的“211限时达”服务,并在全国另外866个区县提供次日送达的配送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