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7日报道:阿里巴巴召开首届智能家电发布会,将整合多方资源促使天猫上的智能家电占所有家电销量的五成以上。

据介绍,首先淘宝众筹将作为“入口”,为创业者提供了产品上市的通道;而智能云则为企业提供技术和云端服务;产品上市后,可借助淘宝、天猫、聚划算等集团旗下零售平台直达消费者。

据悉,阿里目前已与国内某家电制造业巨头达成合作,筹建智能产品制造基地。对此,阿里暂未透露更多信息。

另外,天猫数码家电负责人印井表示,天猫也将根据用户行为等精准定位智能家电的需求人群,通过厂家规模定制方式,帮助智能家电企业实现规模化销售。天猫将通过流量、营销和数据等手段对此进行强有力的支持。

国际知名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预测,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400亿元左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2-26 13:20:53
物联网 IDC:2019年欧洲物联网支出将达1710亿美元 同比增长20%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全球半年度物联网支出指南的最新更新,预计2019年欧洲物联网(IoT)市场的收入将同比增长19.8%,达到1710亿美元。 <详情>
2018-12-14 13:36:01
互联网式生活 四类智能家居产品畅销 电商是主要购买渠道
智能家居一般是以住宅为基础平台,综合建筑装潢、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等技术,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集成为一体的高效、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 <详情>
2018-11-29 12:52:14
医健资讯 董秘解码:东华软件携手腾讯 打造“医疗大健康联合解决方案”
“董秘解码”是巨丰投资推出的挖掘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互动交流情报的重磅内容。 <详情>
2018-11-02 12:41:53
智能硬件 据调查64%的人表示:日常生活中不依赖物联网设备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智能家用电器是最受欢迎的连网设备,但只有不到10%的人使用多个连网设备访问同一个应用程序。 <详情>
2018-10-25 11:42:18
互联网式生活 离开网络就犯傻 家居智能须“去伪”
“清晨起床,智能管家就已经为你烤好面包、熨好衣服。”这是扎克伯格在他设想的智能管家机器人上设定的程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