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19日报道:公司与京东集团达成合作协议,京东将出资约13.3亿港币现金(约1.71亿美元)认购金蝶约10%股份。同时,金蝶与京东计划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基于云服务的ERP整合解决方案。预计该交易将于2015年第二季度完成。

在官方新闻稿中,金蝶软件董事局主席兼徐少春称,双方将整合企业客户和用户资源,发展金蝶与京东电子商务及仓储物流解决方案,推进金蝶云服务业务,为双方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表示,希望进一步探索将京东电子商务和物流IT方案与金蝶ERP解决方案相集成,将整合方案迁移到企业云平台,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企业级解决方案的需求。

京东与金蝶相关接口人士对丁丁表示,关于双方的合作细节及进一步规划,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对外披露。

从最近京东在企业级市场的一些动作,可以从中看出京东投资金蝶的一些端倪:

加大建设企业级产品电商平台的力度

去年底,京东与英特尔达成合作,双方的合作方向覆盖消费级及企业级市场。在企业级市场方面,双方会联合开发适合电商企业、中小型企业应用的X86架构定制化服务器。在当时双方的合作发布会上,京东的工作人员对丁丁表示,京东本身对服务器就有很大的需求,在电商和互联网应用方面,会更了解客户对服务器的需求,因此双方推出的服务器产品会有更强的针对性及实用性。

当时,京东已经推出了几款针对中小企业的X86服务器产品,目前已经陆续开始通过电商渠道进行销售。在硬件产品开始服务企业级用户后,专业的企业级软件方案也被提上日程。

京东O2O平台需要ERP服务做支持

去年,京东已经在线下渠道与万余家便利店达成合作,这些便利店会通过京东提供的O2O服务进行互联网转型。京东会为这些便利店搭建网上服务,为其提供数据、云服务及流量支持。

同时,为了支持O2O服务,京东当时也与SAP、IBM等企业合作。这些企业为京东提供ERP系统的支持及平台对接服务。众所周知,国际ERP软件服务价格是很多企业无法接受的。与国内ERP企业进行合作,在服务价格、本地化方面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为政企集采市场服务

此前,京东已经开始了企业级电商采购平台。京东专门设立了大客户部,客户包括政府类、企业类。服务内容包括各级客户和政府的协议供货、大型集团的员工福利、集中采购和生产型企业的礼品采购、销售型企业渠道奖励方案、中小企业的行政办公用品采购以及员工福利采购等解决方案。

至于为何选择金蝶软件作为投资对象的问题,业内某ERP企业资深人士对丁丁表示,目前国内企业级管理软件主要还是用友和金蝶占主流。腾讯及其它第三方的免费ERP类软件在企业级市场并不被接受。用友软件之前更多依靠政府关系开拓市场。与用友相比,金蝶软件市场占有率稍低,但在企业文化方面,金蝶软件更加亲民,在中小企业及私营企业中口碑更好。投资金蝶,京东可以以更小的成本获得更大的利益,这或许是京东选择金蝶的重要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7 17:08:32
市场情报 被取代的ERP?EBC正在用业务数字化让管理出效益
在金蝶看来,ERP是信息化时代的核心应用系统;EBC是数字时代的数字化平台。 <详情>
2021-06-21 15:47:00
云资讯 金蝶携手华为云,发布一体化大容量弹性扩容解决方案
金蝶云技术中台基于华为云数据库能力,构建了让企业级IT系统更敏捷、更可靠、高性能的能力优势。 <详情>
2021-05-17 15:47:15
市场情报 连续三年高速增长,时隔半年纷享销客再次完成新一轮融资
金蝶国际始终看好CRM赛道,连续投资纷享销客,已全面开放金蝶通路支持纷享销客独立发展。2021年还邀请纷享销客参与金蝶苍穹生态平台CRM建设,共同构建业财一体的企业数字化战 <详情>
2021-04-22 09:55:45
Saas 金蝶&数澜科技业务共进计划落地在即,云+数据中台重构数字战斗力
如何挖掘数据价值、建立数据资产,成为企业转型升级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详情>
2020-11-02 16:05:18
市场情报 京城归来,万众瞩目:2020金蝶中小微企业智慧成长峰会完美落幕
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不仅仅是市场的疲软,更多还是缺少数字化改造的内生动力和能力。有的缺少动力,紧迫感不强,有的有动力,有紧迫感,但是办法不够。这就需要我们平台式的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