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0日报道:你还在为Apple Pay的指纹支付功能感到惊讶新奇吗?别开玩笑了,人家日本人已经开始用眼睛“看一下”支付了。

作为2015年夏季新品,日本通讯公司NTT Docomo发布了十几款手机,其中包括三星、夏普还有索尼等品牌手机。但是唯独Arrows NX F-04G这一款手机,独树一帜,成为这些新品中的大亮点。

NTT Docomo公司表示Arrows NX将是全球首款使用虹膜识别外加指纹授权的智能手机。拿着这款超先进智能手机,只需对着手机摄像头来几下“深情款款”的眼神交流,用户就可以解锁手机,开始手机购物之旅。

其实用眼睛支付的技术和Eyelock Myris有点相似。当用户凝视前置摄像头的时候,摄像头旋即开始扫描你的眼睛,内部程序开始分析识别你的虹膜。和我们的指纹一样,每个人的虹膜都是独一无二的,可以极大地提高手机支付系统的安全性。

比起三星的Galaxy S3/S4和Galaxy Note/Note Ⅱ上的面部识别解锁功能,虹膜识别技术更加安全可靠。2011年,当Google开发的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系统支持面部识别解锁功能之后,很快人们就发现随便拿张照片就可以忽悠识别系统。另外今年3月,阿里巴巴也也宣布了“微笑支付”的面部识别系统的项目计划,旨在让用户用脸来支付购物。

这款新的Arrows NX F-04G是一款典型的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拥有5.2英寸(2560×1440)QuadHD显示屏,octa-core处理器,3GB内存,32GB存储容量,以及3120mAh电池容量,运行的是Android 5.0系统之Lollipop。

虽然用眼睛支付听上去十分酷炫,但是搭载了这项神奇功能的手机几乎不太可能出现在日本以外的市场。然而,倘若虹膜识别支付真的可以火起来的话,估计其他手机制造商不会任由机会溜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12-05 11:41:47
互联网 Myris:让虹膜识别呆在你手边
因为电影当中反复提起,因而在人们的印象中“眼球解锁”成为“高科技”的某种象征。现在常见的解锁方式还是密码解锁,指纹解锁。尽管因为移动领域的发展,现在也能做到人脸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