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2日报道:据外国媒体报道,谷歌公司将通过不断推出新版Nexus智能手机扩张其在移动通信地位的版图,令许多中国的手机制造商们蠢蠢欲动,欲参与到这一大型的合作计划中。据《电子时报》称,手机制造业巨头们都将卯足劲挤向国际市场。谷歌欲合作的厂商包括小米科技、华为、联想以及LG。

一、LG公司似乎是代工下一代Nexus智能手机的最理想候选人。这一来自韩国的公司有一个明显的优势是,它曾代工生产Nexus4和Nexus5手机,谷歌似乎更倾向于选择之前合作过的手机制造商。然而,谷歌公司情感上更倾向于选择中国的手机制造商,因为这能增加其在中国的影响力。如果选择中国的厂商,谷歌公司不仅能从全球大的消费者市场获利,而且也能防止公司与热门智能手机制造商结盟,这些公司目前正在大力推进创新设计,很可能利用Nexus代工者的地位偷窃Nexus手机的核心技术。

二、联想公司。联想公司的笔记本电脑在全球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总部位于北京的联想公司一直努力进军智能手机领域,但却始终未能达到小米和华为那样的高度。但是,联想相比其他公司,有它自己的优势。谷歌公司与联想公司有过合作的经历——联想收购摩托罗拉,将新版Nexus手机的订单交给联想来做或能促进双方长期合作关系的发展。

三、华为公司。华为公司在每个细分市场的表现都十分抢眼,其手机销量全面持续增长。谷歌公司正在寻找一个既能将手机卖到发展中国家,也能将手机卖到发达国家的手机厂商,华为非常符合谷歌的要求。来自台湾方面的消息,华为是新版Nexus代工厂商阵容的可靠候选人之一。

四、小米科技。小米公司有望赢得这场争夺战。该公司一贯以被众人低估著称,尽管其手机在国内销量强劲,且该公司有成为全球第一手机制造商的宏伟计划。2010年,小米公司诞生,现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2014年,小米手机销量达到6000万台,且根据预测,今年,小米手机销量或将达到1亿台。而且,小米公司的全球销售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还是谷歌的前高管,或将助力小米拿到新版Nexus手机的订单。

今日的盘前交易中,谷歌公司的股票上涨0.95%,达到537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
2018-08-07 17:17:00
大数据 谷歌AI小游戏,意欲何为? 大数据是关键
然而,在笔者看起来,这些都只是很表层的问题,更加根本的问题是:谷歌在中国做这样一个人工智能小游戏,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 <详情>
2017-04-17 14:37:00
云资讯 揭秘华为、谷歌、腾讯云计算开源之道
在日前召开的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MWC )上,华为哪一个“大招”砸中了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