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5日报道:电商江湖风起云涌,618大战开战在即,故事的发展却在5月20日陡然生变——国美在线向京东“表白”了。

众所周知,618者,京东历年都会在这一时间点出击,5月20日京东618狂欢节启动发布会就在北京提前召开,正当其宣告京东第12个618购物大趴正式启动、公布其亮点攻略时,他的老对手国美在线上演了一场强势“砸场”行动,两大营销招势将持续一年的“美京大战”引向新的高潮。

两大奇招突袭京东

京东发布会当天,针对此前京东发出的以李娜、刘强东、谢霆锋三人广告组图,国美在线推出针锋相对的九宫格营销图片,针对京东的“我不变”,国美提出“我变了”,并高调喊出,“618,主场在国美”的口号,一些自媒体大号同步在朋友圈转发该条九宫格创意广告。如此高调,使得二者的“互掐”迅速在朋友圈引曝。

在现实中,国美在线的招数要更猛烈得多。同一天,国美在线在北京黄金广告位盘古大观贴出巨幅广告,标语“家电618,主场在国美,对面的东东看过来,贵过你我就赔300”。

如此一招在互联网行业引发轩然大波,业内外人士及网友们纷纷发表自身观点,将此次大战推进高潮。

而圈内人士无人不知,盘古大观与京东“大本营”北辰世纪中心在地形上呈现遥遥相望之势。业界不由惊呼,国美在线在营销手段上果然是快、狠、准。

更实际的是,在即将到来的618,国美在线的“决战618,巅峰低价趴”预热页面也已经悄然上线,国美在线还计划派出32亿现金券。

这样的情形似曾相识,今年国美在线418周年庆,国美在线便派出一辆大卡开到京东楼下,邀约“东哥”放肆一把。再往前追溯今年农历春节刚过,国美在线就豪掷10亿元在广州“约会奶茶妹妹”,不仅事前在各大报纸提前放风引发各界猜测,还在线下以美女送奶茶的方式引曝广东特惠活动,引发消费狂潮。

京美大战持续升温

事实上,国美在线紧盯京东已一年多,分析原因不难看出,主要是由于京东一直在3C领域占据着优势,并逐渐向家电和全品类延伸。国美在线欲通过一系列的促销方式抢占市场。

去年以来美在线开始全力拓展,在战略层面,一是因发力晚,避免同行转型互联网失败的教训。二是直接瞄准京东,贴身肉搏。战术层面,今年国美在线的一系列动作都围绕着“决战”而行,步步为营。

去年618开始,国美在线就将此前的暗中较劲转到台前,与京东展开正面PK,提出“决战32天”的营销策略,并推出比价京东“贵就赔300”与“30天价格保护、30天无理由退货、180天只换不修”活动,从价格、服务、供应链等全产业链方面进行比拼。在去年的双11,国美在线通过大家电物流“计时达、限时达”与一站式家电回收、维修、延保服务在市场上为自己扳回一局。在今年国美在线418购物大趴通过打造“上半年大网购节”,抢占上半年份额。

国美在线三翻五次挑战京东,底气何来?

打铁仍需自身硬。一年以来,国美在线业绩翻番,行业排名由第9升至第5,完成与线下门店资源整合的同时,也不断拓展新业务。今年618,除了延续赖以成名的“贵就赔300”外,国美在线至少还有三张“王牌”可打。

一是4月初上线的国内首家3D家居家装电商平台——国美家,集结顶尖设计师团队、国际大牌环保材料、45天快捷入住、第三方全程监管等诸多优势,目前已超过2000人预约报名。京东尚无类似产品。二是5月刚刚推出的P2P理财投金宝,收益率高达15%,第三方全赔担保,超过京东旗下任何一款金融产品收益率。三是国美计划中的10万员工开微店,通过移动端让用户在国美体系线上线下自由穿行,这是缺乏实体店的京东无法做到的体验。

家电3C直接对标,差异化业务完善服务线,国美在线今年618与京东的竞争,可能由简单的价格战升级为全面战。

事实上,作为“互联网 ”的先行者,国美在线以其线下传统家电零售积淀近三十年的供应链优势,与线上电商互联网思维的强势布局,形成重磅组合拳,打造线上线下互融互通的“全零售”生态圈的优势已然呈现。但与京东相比,由于其布局相对较晚,必须要有更猛的攻势方可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而持续已久的“京美大战”,谁会是最终的赢家,市场会给出答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