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0日报道:对于全球iPad用户而言,今年凌晨在美国旧金山开幕的2015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5)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

好消息是,iPad新增加了一些不错的新功能,这将满足用户的多任务操作。

如果你想同时使用两款不同的应用,比如说在浏览照片时想记笔记,或是在观看视频时需要回复短消息,以后再也不需要在应用之间切换了。

然而,坏消息是,这些新功能可能不会兼容所有的iPad,除非你手上拿的是最新款的iPad产品。

允许用户同时使用两款应用的分屏功能Split View是苹果要推出的最棒的新功能之一,但只能在iPad Air 2上使用。iPad Air 2是苹果在去年秋季推出的最新款iPad,起售价为499美元。

一些愤世嫉俗的人士表示,这些即将出现在苹果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中的新功能只能兼容最新款iPad的做法是苹果迫使用户购买新iPad的营销策略。

目前,iPad销量的持续低迷使得苹果倍感压力。虽然苹果每个季度能够销售出上千万台iPad,而这一数量超过其他任何一家公司,但总体而言,iPad的销量还是呈现下行趋势。

今年第一季度,苹果的iPad销量较上年同期下滑23%。这与该公司iPhone销量大涨呈现鲜明的对比。

为提高ipad销量 苹果新招可能让很多人不开心

iPad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在于人们升级换代iPad的速度不及手机,其根本原因在于没有这个必要。

iPad一般在家里偶尔被用来看看Netflix上的节目或是浏览新闻,用上四年不成问题。而一部iPhone用上四年则不太可能,作为天天要使用的电子设备,人们对于手机的反应速度和新功能的需求显然要比iPad迫切。

当然,同时使用两款应用,例如在观看视频的情况下开展其他工作,这就比使用单一应用时对处理器的性能有着更高的要求,或许这才是众多新功能只兼容苹果最新款iPad的原因,因为iPad Air 2所具备的处理性能目前在所有iPad产品中是好的。

在需要提振iPad销量的时刻,推出一些只针对最新款iPad的实用新功能或许是苹果有效的营销手段。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