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日报道:近年来智能手机不断的改变我们的生活,除了打电话、发短信、上网和记事之外,越来越多的应用也让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而且从2011年以来,一个被称为“虚拟语音助理”的东西开始登陆更大智能手机OS。iOS、安卓和Windows Phone等主流手机操作系统都在不断的完善自己的虚拟语音助理功能。

2011年,苹果发布了iPhone 4S,除了硬件方面的升级之外,这个设备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加入了Siri。一时间,全世界的iPhone用户纷纷开始了“调戏Siri”运动。“Siri,你吃了吗?你有男朋友吗?你愿意和我去约会吗?”全世界的用户纷纷脑洞大开,向Siri问出各种奇葩问题。

然而Siri的吸引力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在最初的新鲜劲儿过去之后,Siri随机就被大量用户打入冷宫。甚至有的用户为了省电,直接关闭了这个功能。究其原因,就是Siri根本就不是一个好的聊天对象,它无法根据上下文与用户进行交流。看看下面这段对话你就明白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了:

“介绍一下你自己。”

“我叫Siri,是你的虚拟语音助理。”

“详细一些。”

“以下是在谷歌中找到的‘详细一些’的结果。”

“……”

相信你在调戏Siri的过程中一定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这个让用户满脸黑线的问题不仅仅只体现在Siri身上,安卓的Google Now以及Windows Phone的Cortana都是这样。每当遇到这种情况,用户心中都会有无数头羊驼奔驰而过:“说好的智能呢?我是在跟你聊天,不是让你搜索!”

现在,著名众筹网站Indiegogo上出现了一个项目,一个来自加州的团队开发出了一个硬件设备。该团队生成,这个设备将会成为你好用的虚拟助力,甚至成为你的好朋友,这个设备的名字叫做Musio。

Musio的外形就像是一个外星人,而且在和你对话的过程中,它的眼睛还会有一些动画效果。在你不理它的时候,它的眼睛会自己闭上,就像是在睡觉一样,拟人感十足。

相比于手机上的虚拟助理,Musio大的特点就是能够与用户进行流畅的对话,了解用户的前后自然语句的关联。另外,该团队还给这个设备设定了一个性格:好奇。换句话说,在和Musio聊天的过程中,它会不断的问你各种问题。但是这些问题可不是只是为了给你解闷而已,通过这些问题,Musio会对你越来越熟悉,例如你的年龄、爱好、喜欢吃什么、你的日程安排等等。例如,如果你告诉Musio周末你要坐飞机去欧洲,在你回来以后,它可能会问你这样的问题:“时差倒过来了吗?”至于讲笑话等简单任务,对于Musio来说更是不在话下了。

而且Musio还会进行主动学习,在它听到一个新东西的时候,它会自动根据你的描述以及连接互联网进行查找,下次你再和它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它就会调用这些信息。

该团队在Indiegogo上表示,Musio除了适合科技爱好者之外,还非常适合儿童进行使用,它可以成为孩子的完美玩伴,当你不在家的时候,它可以陪孩子聊整整一个下午,而且绝对不会不耐烦。

在这个物联网时代,如果你开发的产品不支持物联网,出门你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Musio的开发团队当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他们表示,Musio本身也支持智能家居等物联网设备,让你对家中的智能设备进行操控。他们在Indiegogo也上就发布了一个视频,在视频中使用者通过语音让Musio打开了桌子上的台灯。相信随着产品的不断完善,Musio将会拥有更多物联网操控功能,对更多的智能家居设备进行遥控,毕竟Musio在软件方面使用的是基于安卓开发的系统,或许不久之后它就将开始支持谷歌的Brillo平台。

目前Musio有三个版本,分别为简单版、智慧版和天才版。三个版本的主要区别在于硬件配置方面的差距,硬件配置越高,能够处理的任务就越复杂,响应速度也更快,当然价格也就更高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
2023-06-16 09:18:26
5G资讯 5G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中国边缘服务器市场逆势增长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半年度边缘计算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报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