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推出一个月已获1100万试用会员

中国IDC圈8月7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高管向媒体透露,已推出一个月的Apple Music流媒体音乐服务已经获得1100万的试用会员。

苹果互联网软件与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Eddy Cue)表示,“我们为Apple Music目前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兴奋。”他还说,已经有200万人选择了较贵的家庭套餐。该套餐的价格为每月14.99美元,可最多6个人共用。

6月30日上线的Apple Music面向个人的套餐的费用为每月9.99美元,该套餐的订户可播放3000万首歌曲、歌单和在线广播电台。苹果为用户提供3个月的免费试用期。假如所有的试用会员到10月份悉数转变成付费会员,那么Apple Music的付费会员数量就将达到当下处于领先地位的Spotify的一半。Spotify已经推出了近十年时间。

另外,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在7月份创下了17亿美元的销售额记录。艾迪·库称,该商店在中国的势头尤其强劲。至此,该公司支付给应用开发者的分成总额达到330亿美元,2014年年末该数字则为250亿美元。

在取得那些亮眼的运营数据的同时,苹果的股价最近则出现下挫。自4月28日达到134.54美元的新高以来,该股已经下跌了14%左右,市值蒸发了近1150亿美元。原因是投资者担心苹果利润丰厚的智能手机业务在美国市场趋于饱和,它在兴旺的中国市场可能也将受到来自亚洲手机厂商的竞争加剧的影响。

苹果上一季度录得的500亿美元营收大多数来自硬件销售,尤其是iPhone和iPad。虽然来自应用销售的营收仍相对很小,但该项业务显然也会给该公司带来稳定收益。因为时下消费者日益依靠其多功能的智能手机,在从娱乐到工作的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用到它。

数家研究流媒体音乐市场的网站的报告称,虽然进入市场较晚,但苹果想要统治流媒体音乐市场,目标是获得1亿的订户,或者达到所有现有服务的订户总量的两倍。今年秋季,苹果将会向Android用户推出Apple Music测试版。这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要将Apple Music打造成跨平台服务的承诺的一部分。

大体上,Apple Music在科技圈获得了好评。人们对它的诟病多数针对服务功能,而非内容。部分用户反映称碰到播放列表重复、唱片打错标签等问题。对此,艾迪·库表示,“我们知道部分用户遇到了一些问题,我们厌恶让他们感到失望,但我们会尽快发布更新来解决那些问题。”

随着试用期步入尾声,苹果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在各类媒介上发动大范围的营销宣传来推广Apple Music。

对于Apple Music的快速发展(Beats Music的付费用户数量从未突破百万,它的订户将转移到Apple Music),Beats联合创始人吉米·艾欧文(Jimmy Iovine)在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感到震惊。但他指出,该新服务仍面临着挑战,如还需要向美国地区以外(Apple Music登陆全球100个国家)的人讲解该项服务,需要说服从未付费获得音乐的千禧一代。

不过,他相信公司将能够借助其巨大规模和强大影响力去促成音乐消费习惯的转变,一如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2003年推出iTunes掀起变革那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8-08 11:50:22
互联网 魔都惊现会移动的MUSIC CLUB,把“音乐节”搬到市中心
魔都人民真是城会玩,今天有人在南京东路附近发现了一辆超豪华音乐大巴,车上不仅有免费供应的酒水,还有DJ在现场制造音乐,这是要把音乐节搬到市中心来了吗?洋气的魔都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