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8日报道:腾讯旗下的微众银行从去年12月16日上线之初就备受关注,不过初期只有一个移动端Html 5架构的官方页面,并没有任何产品和功能,直到如今APP上线,微众银行才算正式『开业』。

那么,作为国内首个互联网银行和首批试点获批的民营银行,微众银行首个APP的体验如何呢?

互联网元素:没有网点和实体卡,但刷卡也就不可能了

作为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是没有营业网点和营业柜台的,甚至没有实体的银行卡。

微众银行的登录方式有两种:微信和QQ,登录之后,和其他网银一样,需要实名认证和绑定一张银行卡。

不过在绑定的过程中,我出现了身份证号和名字不匹配的情况,看论坛也有许多类似情况,不知道是不是数据库问题。

体验微众银行首款APP,都有哪些亮点和槽点?

注册了微众账号后,会自动生成一张19位数的『微众卡』。这张只有账号没有实物的虚拟银行卡自然不能用来刷卡消费了,这也意味着,微众银行只能在自己的银行卡和微众卡之间转账,并不能转给其他人,作为一个银行卡来说,它的功能未免单薄了些。

科技元素:人脸识别担保,但大数据信贷小We服务没有融入

在微众银行APP中,绑定第二张银行卡就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包括脸部和语音两种识别方式。

体验微众银行首款APP,都有哪些亮点和槽点?

在微众银行之前的产品『微粒贷』中,也是采用人脸识别和大数据信用评级方式发放贷款,而无需财产担保,不过,依托QQ的『微粒贷』目前并没有出现在微众银行的APP上。

而在微众银行的公众号上,融入了望月之前提到的微信机器人『小We』,可以智能回复你的问题,也可以转入人工服务,从我使用的过程来看,基本上能够解决大部分问题。

体验微众银行首款APP,都有哪些亮点和槽点?

遗憾的是,小We机器人也没有融入到APP中,不过,想必后期这两个略带未来感的技术都会在APP中得到应用。

金融元素:高收益率理财产品,但略显单一

理财产品是目前微众银行APP的主打。分为『活期+』和『定期+』。

体验微众银行首款APP,都有哪些亮点和槽点?

活期理财是国金通用基金旗下货币基金,目前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5.26%;定期目前只有一款90天由太平养老保险提供,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1亿元的限额在不到一天时间内就被抢购一空。

除此之外,微众银行还支持存工资、还房贷以及自定义存取计划,对小额理财管理来说比较实用。

应该来说,目前微众银行活期利率还是比较高的,不过,余额宝刚刚推出的时候活期利率更高,而现在早已跌落到3%左右了。微众银行能不能在后期保持这样高的收益率,能不能引入更多的理财产品,将是决定其APP是否吸引用户的关键所在。

综合来看,微众银行并没有很多惊艳的功能,更没有如人们所预期的那样,像一个搅局者对传统银行发起强烈的冲击,相反,它更像是传统银行的一种补充——利用线上优势,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加低成本和便捷的服务,或许,这才是『微众』这个名字的意义所在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31 13:53:05
国内资讯 微众银行成功完成数据中心灾难恢复演练,业务零感知
本次演练成功验证了多活架构的关键目标 :" 两个自动 "" 两个零 ", 即流量自动调控、应急管理故障自动恢复 , 灾难恢复后数据零丢失、业务零中断。 <详情>
2021-05-27 11:08:00
大数据资讯 微众银行携新大数据隐私计算平台亮相数博会,并斩获领先科技成果奖
WeDPR-PPC从联合报表、联合计算、隐私查询、联合预测、联合建模等技术场景切入,剑指当前多方大数据协作中合规要求高、利益难保障、协作模式和性能受限,以及学习曲线陡峭 <详情>
2020-10-26 14:18:27
云资讯 囊括“OSCAR尖峰开源企业”,微众银行如何破局金融机构开源
在面临巨大挑战的金融机构开源环境下,微众银行迎难而上,作为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引入并吸收各类开源技术,推进“开放银行”的战略,克服金融机构在转型分布式商业过程中所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