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31日报道:随着抗战胜利大阅兵的临近,有关军事方面的动态显著增多——不仅是在国内,也有海外。

日前,美国五角大楼宣布将与苹果等科技公司及研究机构合作,共同开发军用可穿戴设备。这项为期5年、总投资金额超过1.7亿美元的计划,试图推动硅谷消费级的先进科技装备上越来越智能的美军。

那么当下,这些武装到牙齿的战争机器,身上都戴着哪些智能设备呢?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P.S. 在此,我们并不想讨论那些科幻片中的智能战衣神马的,只关注真正实用的。

先来看看头上戴的:

1. ENVG头盔式夜视镜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这款代号ENVG的头盔式夜视镜研发时间跨度长达10年,已经开始装备美军的普通作战部队。系统全重0.9千克(包括头盔安装座、线缆和电池),续航时间为7.5小时,识别率为150米处80%、300米处50%。

当然,ENVG并不是一台简单的热成像仪,其还搭载了智能的“集像增强”功能,可以对图像进行数字处理以增强清晰度,并输入和输出含有数据或地图的数字文档。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此外,ENVG还兼容当前美军使用的激光照准器。这意味着,其可以利用传统热成像进行目标探测,并用激光技术进行目标识别。基于此,ENVG可以在城区巷战、低光照甚至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帮助士兵更有效的观察战场,提高后者的战场感知能力和机动性。

2. AWIS单兵指挥系统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这又是一个头盔,但可不是用来挡子弹的。其全称是“陆军全球军事指挥控制系统信息系统”,目前装备于美军陆军航空兵部队CH-47支奴干、UH-60黑鹰等运输类直升机的飞行员。

借助这一系统,美军的直升机驾驶员可以与前线任何一个作战士兵保持联络,并指挥地面部队的整体行动;也可以联系上级指挥官,获取指令和汇报战况。

同时,AWIS还是一个数据收集系统,为美军未来的网络数字化战场指挥系统提供支持。

再来瞧瞧手里拿的:

3. NWEUD军用智能手机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下次当你在电视里看到“玩手机”的美军士兵时请多个心眼儿,这很可能是五角大楼Nett Warrior计划的一部分。

该计划旨在用智能手机替代美军当前使用的便携式电脑,据说目前入围的手机产品包括摩托罗拉Atrix系列和三星Galaxy系列。当然,其搭载的并非是普通的Android,而是经过定制的强化安全系统,以防止敌人窃听、劫持信号等问题。同时,手机的触摸屏及机身也经过重新设计,以适应战场上糟糕的应用环境——毕竟,在战火中碎个屏,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基于当下智能手机的强大性能,战争的规则很可能将被重新定义。相比于传统的便携式电脑,手机更适合拍照也更便携,其还可以遥控侦查无人机,只需要一个APP就可以了。

4. 穿墙探测仪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相比于开阔的空地,巷战通常是最难啃的骨头。而这套美军耗资1.51亿美元采购AN/PPS-26系统,便可以通过发出雷达波穿透20厘米厚的墙体,发现墙后人员并探知其活动。同时,这种探测仪的作用距离可达20米,为士兵们提供了足够的保护空间。

不过,这套设备现在还不太智能,因为其并不能判断出藏身墙后的人员究竟是武装分子还是平民,但其在便携性方面的优势也在一定程度更便于士兵的使用。

目前,美军已计划在未来3年内采购近万套此类探测仪。

最后来谈论一个“严肃”的话题:电池续航。

5. M-25便携式燃料电池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对于大多数智能穿戴设备来说,电池仍然是限制其使用的大掣肘,在战区电力供应常常出现短缺的军事领域更为凸显——全身上下高科技仪器的士兵总不能每隔几个小时就回趟基地给设备充电吧?

于是,M-25燃料电池便问世了,通俗的讲,你也可以叫它移动电源。这一来自杜邦和SFC(德国一家燃料电池公司)的解决方案结合了传统燃料电池系统和甲醇技术,在提供至少72小时、最低20瓦高200瓦的持续供电能力的同时,比同等时长的传统电池轻80%,这也比当前美军配备的供电设备性能提高了3倍。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目前,这项新技术已获得美国国防部的认可,装备军队指日可待。

6. 军用便携式太阳能充电系统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M-25燃料电池可以续航72小时,若是万一在外的时间超过了怎么办?解决方案是自己发电!当然,还是要靠装备。

这套美军标准配备的军用便携式太阳能充电系统便是干这事儿用的。据称这套系统具备充电效率高、重量轻、可弯曲和免维护等优点,适合在野外为GPS定位仪、电台、移动电话和笔记本电脑等数码产品充电,甚至可以通过多组级联提高功率给汽车等大功率设备充电。

联手苹果之前 美军还装备了这些黑科技!

从头上戴的到手里拿的再到其背后的能源系统,智能设备正在改变很多领域,看似“顽固”的军事领域其实正是它们的首要尝鲜者。而从科技产业的角度上看,在上周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对美国加州湾区及硅谷的亲身探访中,也发现军方正越来越多的成为这些科技公司的大客户。

不过,当智能遇上士兵,我们也更希望其带来的更多是一种安全感,而不是一种更有效率的杀戮方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5 19:00:00
Saas 编程黑科技 中国电子云飞擎平台应用实践
中国电子云飞擎低代码开发平台,是一款敏捷、融合、安全、协同的软件开发技术引擎。 <详情>
2021-03-12 16:59:36
市场情报 人工智能黑科技,让新闻报道更高效
每年两会都会出现一些最新的黑科技产品,赋能两会的新闻报道工作,用前沿的技术带来更高效的新闻报道,让两会现场的声音更快的传递给广大民众。 <详情>
2020-11-26 15:28:19
互联网 零距离探索前沿黑科技 尽在2020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本届大会的展览展示部分将云集500余家国内外网络安全与智能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广泛涉足网络安全、智能网联汽车、5G、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智能装备、信创产业、 <详情>
2020-07-21 16:25:08
大数据应用 掌上办、云计算、找人“黑科技”……临沭法院智慧执行“亮剑”
一个账号、一个密码,一台电脑、一台手机,执行法官外出办案时就能将线索处置流程、文书模板、常用执行法规等全部随身携带,随时随地查看、运用。去年以来,临沭县人民法院 <详情>
2020-07-07 21:19:48
市场情报 凭“黑科技”撬动会议平板市场,华为企业智慧屏异军突起!
数字化浪潮来临,企业的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级用户更加注重企业运营效率的提升、运营成本的节约以及人员的合理分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