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5日报道:跨境电商依然是当前电商领域的性感词汇,既有亚马逊、阿里、苏宁、聚美优品这样的传统电商涉足这一领域,更有洋码头、蜜淘和hai360海外购等一批垂直领域创业者,它们分别成为跨境电商B2C平台、自营B2C和海淘三类模式的代表。

围绕海外购物的角逐,各家PK不断。而最新的则是作为自营B2C跨境电商玩家蜜淘来了一场服务领域的自我革命,引发业内关注。

近日,蜜淘主打“韩国免税店”概念,推出新logo 、新 slogan,并新增“韩范”社区。最重要的是,蜜淘转为主打小而美的韩国商家服务牌。这是战略大调整——把未来战略放在韩国的转型节奏啊!

1、四大变身

首先我们来看看,蜜淘这次进行了怎样的具体“变身”转型。

第一,进口韩国商品免税特卖,主推韩国进口商品市场(韩国免税店)。

第二,上线“韩范”社区频道,包括时尚、旅游、购物等板块,以瀑布流的形式展现给用户,并引入达人机制。

在韩范社区,通过韩国购物、旅游、时尚等主题来汇集大量对韩国感兴趣的人群,这部分人群在社区分享他们的韩国经历与经验,让韩国商品和信息被充分挖掘,最终形成一个开放式的购物交流社区。

当然,这一社区有着特有的格调:以韩国故事为主线,保证内容可读性,在人气聚焦的社区版块会与商品联动。

第三,不搞价格战,依托韩国供应链优势,主打韩国女装和明星爆款,主要是打造一个将韩国本土品牌与国内用户对接的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所有采购都来源于韩国本土,重在保证服务质量和品质,不过于沉迷于爆款带来的交易。

第四,采取新的集货模式,解决物流难问题。蜜淘在韩国建立专属自营仓库,通过和保税区的合作建立自已的集货模式,商品在韩国打包分拣后通过集货模式能很快的运送到用户手上,最终彻底解决物流难的问题。

2、因何而变?

为何蜜淘选择此时做出转型服务的步伐?甚至可以说自我革命。

这是因为,当前跨境电商看似红火,但许多用户却在实际体验中对跨境电商泼了一瓢冷水。一方面,海淘市场同质化严重,必须走出差异化,另一方面,跨境电商乱象频频。一位用户曾反映,当前跨境电商还在初级阶段,看似大而全,实则品类不多,有假货,价格也不那么具有吸引力,需要增加10%—15%的行邮税,整体物流不稳定,时快时慢。

而此前的跨境电商模式被证明是失败的,低毛利,低单价,走单量支撑不起未来。正是基于对此的本质上的认知,才有了蜜淘的这次大变身。

其主要举措是通过服务韩国的品牌企业,形成有效进攻。一来,可在竞争的红海中实现了差异化,蜜淘为这些韩国品牌做服务,如对中小品牌和拥有一定设计感和质量的品牌进行逐步包装、策划,让更多韩国本地有积累有价值的品牌进入中国,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可;二来,中韩已签订自贸协议,未来中韩贸易将会增长非常快速。依托于中国需求的增长,韩国品牌和企业将会对中国市场越来越重视,这点服务牌做透了,潜在的价值巨大。

此外,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专注服务的韩国跨境电商,而韩国拥有大量品牌和设计元素产品,其中韩国线上服饰品牌就有5万家,而韩剧在中国的火爆又会让很大一部份明星周边商品被用户所知。这让蜜淘这样的平台存在着很大的发展空间。

3、未来能成吗?

对于具体做法,有了这个韩国免税店特卖,自然会让商品质量有保障的前提下,价格更有诱惑力。要知道海外购物市场,税是很高的。这是打用户利益的牌,毕竟,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免税店让利最能打动用户,君不见,线下超市,哪怕便宜几毛钱的鸡蛋,都会有大爷大妈排成长队购买。通过韩国免费店,自然能迅速圈住喜欢韩范儿的大量用户,是圈用户最有效的招数。

而借助社区的力量,能让蜜淘的用户粘性增强,是一种看不见却极有效的途径,通过蜜淘这样一个服务平台,也让韩国的品牌和企业更迅速的为中国所认知。

总之,之前蜜淘是主打品牌限时特卖的海外购物网站。蜜淘的优势在于,已建立了与广州保税区的直连合作,保税区备货直发,大幅缩短运送时间,价格优势也增强了用户体验。其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大量用户,这成为它本次转型的底气。

从目前来看,这次蜜淘的转型之路前景可期,不过要真正能掘金到韩国市场还需要很长的培育期。而且转型难以一蹴而就,甚至还有面临阵痛。

但未来价值无限大,只要一步步努力,就有迎来收获的希望。而当下,对于蜜淘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逐步圈住商家,培养用户,最终一步步耕耘,就能集涓成流,积沙成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7 16:28:12
市场情报 邀您共启 | 新世界、新经济,跨境电商技术服务分享沙龙即将召开!
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渗透已无处不在,网购的出现也使得“买全球”“卖全球”不再是奢望。 <详情>
2021-09-07 10:19:43
市场情报 跨境电商多元化发展在即,慧策旗下跨境ERP为商家护航
多元化战略转型是一条必然之路,为跨境电商提供全流程、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慧策认为,选择“出海”的跨境电商,拥有市场前瞻力与战略力,只需找到满足客户需求的最佳方式,并 <详情>
2020-12-24 18:38:4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跨境电商出口产业高峰论坛
网银互联LinkWAN为综试区数以万计的跨境电子商务中小型企业提供保障和服务,以技术能力联动产业和生态,助力综试区共同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 <详情>
2020-12-16 15:39:32
市场情报 斯图飞腾Stratifyd:AI助力跨境电商高效洞察消费者
无论跨境电商如何发展,平台商家的核心宗旨一直都是“围绕消费者”提供极致的产品和服务。因此,商家需要关注消费者购物旅程的每一个环节,提升消费者的体验,确立自身的竞 <详情>
2020-11-02 16:07:51
市场情报 网银互联受邀参加余杭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座谈会
LinkWAN基于网络即服务(NaaS)的理念,融合软件定义网络(SDN)及广域网优化技术(WAN Optimization)推出了新一代的SD-WAN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