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3日报道:2014年11月23日,亿采网上线1.0版本,主打正品服务器及原厂级服务。

在行业里做了13年,亿采网CEO沈鹏飞对行业痛点有着清晰的认识:“在这个市场上,大量服务器产品的内部构件都被调换过;买到了产品却买不到原厂服务”。这一乱象丝毫不亚于海龙鼎好的IT产品乱象。

“水很深”,几乎成了行业人在采购IT服务器时必须应对的一大挑战。企业采购的特性进一步放大了这种矛盾,作为网站核心基础设施的服务器,一旦出现故障,对企业的冲击难以估量。“在非原厂的产品上,会造成这一问题的可能性很多,无论是散装CPU、硬盘,非原装内存,经过灰色渠道的‘DIY’,各种兼容性问题,无拷机过程,木桶效应,都可能成为企业杀手。”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亿采网搭建了一个高品质的供应商平台,以应对企业客户的IT基础设施采买需求。企业采购的痛点解决了,但新的问题同时产生了。

客户分级 亿采2.0适配企业采买规则

中国的B2B一直与美国的B2B有着很大的不同,传统采买方式中的很多“约定俗成”的东西左右着交易是否能顺利进行,“门当户对”才能持续做生意。

和亿采人的交流中听到了这样的问题,一个企业在使用亿采后,发现采买成本较此前竟下降了30%。对于消费者这可能是利好,对企业一切都会变的复杂,“此前的采买为什么这么贵?相对低价的产品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这样的问题一旦产生,采买行为往往就中断了。

为了应对这一问题,亿采加入了供应商和采购商分层的规则。通过分层,不同规模的企业有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供应商,从而提高交易的成功率。供应商和采购商规模的进一步放大,中美B2B不同的采买习惯差异形成了新的矛盾。

除了首页B2C化 亿采3.0希望做到更多

在美国,互联网应用从企业开始,而后进入消费者领域;在中国,互联网的使用者是被BAT,是被电商拉扯大的,“看不到淘宝式的首页,很多新用户心里是打折扣的”。所以从3.0开始,亿采把供应商的产品放到台面上,“眼见为实”,以加强新客户的信任感。

对亿采来说,3.0同样是一个重新定义场景,并将其产品化的过程。例如首页上的品牌专区、促销专区、尾货二手、各种增值服务等类别,都应对着细分的客户需求。以尾货为例,渠道商往往库存高企,回收资金成为其刚需,尾货对应其清理库存的需求;而出售二手的需求更多来源于此前采买过服务器的企业,客户群和流量的增长需要企业不停地在服务器端投入、更新换代;而换下来的设备生命周期还很长,处理这些质量稳定的二手产品成为其减少资产损失的一大需求。通过抓住这样的场景,亿采网希望加强核心客户的粘性。

2015年8月,亿采网获得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亿采网CEO沈鹏飞表示,在资本杠杆的加速度作用下,亿采网将借助全产业“互联网+”的大潮,做好IT基础设施的服务。在这样的发展机遇下,未来亿采还需迈过更多的坎儿。

B2B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28 09:13:24
医健资讯 “互联网+医药”药师帮风波后的思考
去年以来,产业互联网在腾讯、阿里等宣布重点布局后,风起云涌。 <详情>
2019-05-21 16:56:27
云资讯 B2B:向B2C企业学习如何做好媒介投放
无论是B2B,还是B2C企业,媒介不单单是付费渠道,还有很多的免费渠道,如自有媒介、SEO、BD合作、EDM、短信等。 <详情>
B2B
2019-05-06 11:26:30
医健资讯 B2B医药电商的逻辑,到底应该是什么?
4月18日以来,网上陆续传出多张告知函,扬子江药业、九州通等医药工商企要求全面禁止其产品在药师帮电商平台挂网销售。 <详情>
2018-12-05 16:34:34
大数据技术 Ta从建设到运营 用大数据助力B2B巨头转型
在经济发展总体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推动供给侧改革是B2B电商发展的重要契机。“互联网+传统产业”将在B2B电商领域迅速成长。 <详情>
2018-10-12 10:59:39
云资讯 钢铁太重? 腾讯云何以“相中”找钢网?
近日,找钢网与腾讯云共同宣布,双方将携手在B2B领域进行合作,两家企业将合资成立一家新公司。据悉,合资的新公司将推出以交易型SaaS应用产品为载体,面向B2B全领域的交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