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5日报道:O2O对美国科技行业来说是一个相对陌生的词汇,但在中国这已经是科技行业讨论最多的一个领域。外卖则是O2O最火的一项业务:饿了么、美团、百度都在外面领域投入了重兵。

就互联网外卖行业来说,美国的发展要早于中国。美国外卖行业的代表公司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 GrubHub,这家公司于2014年4月在纽交所上市,目前市值约为22亿美元。

但整体来说,美国互联网外卖行业并没有经历中国那样的激烈竞争——仅限到目前为止,据Fortune 报道,现在 Google、亚马逊以及 Uber 都已经在摩拳擦掌,准备进入外卖领域。Google 和亚马逊都有自己的快递服务,随着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的日渐成熟,这两家公司都在物流领域积累了很多经验。亚马逊在总部西雅图已经开始小范围尝试一小时送餐服务。

但 Fortune 同时指出,外卖服务相比其他快递业务对时间要求更高。研究机构 Forrest Reserach 副总裁 Sucharita Mulpuru 告诉 Fortune,要搭建本地送餐团队需要付出很高的费用,除非对地区和可以点的食物做严格的限制。

她同时指出,商家和消费者通常都不愿意为此付费,所以这项业务能带来的收入可能比较有限,习惯做高利润率生意的互联网巨头可能会对此不屑一顾。她更看好 Uber 进入外卖市场,一方面是 Uber 已经在尝试 UberEATS,另外 Uber 司机经常抱怨收入太低,送外卖能成为提高他们收入的方法之一。

外卖并不在 Google 和亚马逊的核心业务之内,但这并不意味着这项业务对他们没有价值。不管 Google 和亚马逊怎样进入外卖领域,他们的方法都会和国内的互联网外卖公司很不一样。国内互联网外卖服务公司大多都是自己组建送餐团队,这是相对传统的方法。

对亚马逊来说,送外卖可能成为其在物流领域的“AWS”——当它能更快的把快递送到消费者手中之后,这部分能力同样可以开放给其他需要快速送货的公司。或者用无人机来送(外卖对时间要求高,而且通常不会重到无人机无法运送)?对 Google 来说,它也需要开始索引真实世界,而未来,用无人驾驶汽车来送外卖,听起来是不是很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18-11-22 16:32:00
国内资讯 中国电信为谷歌背锅?揭秘本月几桩离奇宕机事故
宕机月月有,本月特别多。比如今天,又有两个互联网巨头被爆出现宕机事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