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要在质疑声中成长

刘震 摄

李克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要在质疑声中成长

中新社郑州9月25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河南考察跨境电商时鼓励这类企业要在质疑声中成长。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由政府主导、企业运营,是郑州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的平台载体。该中心主要从事保税仓储、国际贸易、中转贸易、物流配送、分转分拣等保税物流业务,以及分拣、分拨、货代等非保税业务。

当天,正在河南省考察的李克强来到这里了解郑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项目和一体化通关情况。

这个保税物流中心创新通关模式并实行货物“双随机”抽检后,货物的通关时间从数天、数小时进入“秒通关”时代,园区企业销售额呈几何级数式增长。李克强称赞此举不仅了提高效率,也压缩了寻租空间,真正为企业减负增效,激发市场活力。

李克强还考察了在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业务的聚美优品、小红书等跨境电商。在企业的货物分拨车间,这些跨境电商用多组数据解释跨境电子商务不但不会冲击而且有利于一般贸易和实体经济。李克强鼓励他们道:要在质疑声中成长,在风浪中搏击,接受合理的建议,在克服困难中成长壮大。

在赴保税物流中心之前,李克强还到访了拥有近万员工的河南鲜易控股公司。作为一家O2O生鲜供应链服务商,该企业线上线下相互融合,借助“互联网+”,提供农牧生产、加工、交易、高效冷链物流的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实现食品安全从源头到餐桌可控、可溯源。

对此,李克强表示,新业态、新产业潜力巨大,将与传统经济增长动能“并驾齐驱”。

这家企业的一名冷链运输司机告诉李克强,他与公司四六开出资购买货车,也享受运输效益40%的分成,公司像这样的车辆占3/4。李克强笑称,这相当于众筹,大企业创新机制和模式,能激活更多员工的活力,释放更大能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30 10:00:21
大数据应用 Forrester:C2M,客户时代的必然趋势
C2M是一种新型的工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又被称为“短路经济”,目前C2M正逐渐被各大电商企业运用, 成为下一阶段的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新方向。 <详情>
2020-09-21 17:17:44
云资讯 网银互联LinkWAN出席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
9月18日-20日,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2020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第十一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详情>
2020-05-27 11:48:57
国内资讯 《瞭望》刊发文章:“新基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 <详情>
2020-05-22 10:42:57
国内资讯 李克强:加强"新基建" 全面推进"互联网+"
今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降低15%。 <详情>
2020-04-26 19:17:17
国内资讯 工信部:新基建是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
4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会上指出,新基建、工业互联网和5G是蓬勃发展的电子商务的重要支撑,也是进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