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29日报道:据国外媒体Droid Life报道,出于对用户信息安全的考虑,谷歌移动支付功能Android Pay不支持已经Root的手机用户。谷歌Android Pay虽然尚未大规模普及,但是已经登陆Google Play商店,美国用户已经可以直接从谷歌应用商店下载使用。目前仅限于实体店付款,未来也将可以用来购买数字产品。

Android Pay使用之前需要通过独立的安全测试,主要是来自于和Android Pay合作的支付网络/银行/信用卡公司等等合作伙伴。但是基于安全风险问题,安全测试已经将被Root的智能设备排除在外。

已经Root的手机并不能得到谷歌最新发布的安全补丁的保护,黑客可以轻松得从Root用户那里获得密码。也可以说,谷歌关闭了对已Root手机的Google支付功能支持。

谷歌的工程师对此表示,谷歌希望Android平台的开放,使其发展为一个对开发者友好的环境,但极少数的应用程序让谷歌必须保证Android平台安全模型的完整性。

另外,使用第三方锁屏APP的安卓设备也无法使用Android Pay。现在看来,谷歌正在尽一切可能,以确保Android Pay安全运行。

Android Pay是一种基于NFC的支付系统,类似于苹果移动支付Apple Pay。由于Android硬件具有多样性,所以Android Pay相对于Apple Pay的优势在于它的普及潜力更大一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08 18:33:00
国际资讯 持续注入资金 谷歌日本首个数据中心将于明年投入使用
谷歌在日本将投资1000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用于在千叶县建设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14 09:47:39
国内资讯 95亿美元!谷歌今年计划大举投资美国办公室和数据中心
投资重点将放在内华达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1-19 09:54:50
国内资讯 人民日报海外版:超七成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近日发布的《2020年移动支付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2020年有74.0%的用户每天使用移动支付,较2019年提高4.4个百分点,绝大多数用户认为操作简单方便是选 <详情>
2020-04-01 11:35:00
云资讯 日均扫码百亿次,腾讯云智能扫码正式商用
刚刚获悉,深受亿万用户喜爱的微信扫一扫能力正式登陆腾讯云并开启商用,日后,开发者只需要使用腾讯云提供的智能扫码工具包,就可以轻松让自己的应用获得与微信同款的扫码 <详情>
2019-07-22 14:26:30
运营商 搞移动支付,运营商差在哪里
近日,全球著名独立调查机构艾瑞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市场份额。数据显示,阿里的支付宝独霸半壁江山,继续占据着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大份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