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30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公司将于下周在美国推出自家的手机支付功能。

这家韩国公司希望Samsung Pay能体现出自家智能手机与其他安卓设备的区别。同时也通过这种方式向消费者证明,自己也拥有和苹果iPhone一样的高端功能。

但就美国市场来说,推出一款成功的移动支付平台有不小难度。

苹果公司的Apple Pay去年在全美20万个店铺推广,后来又增加至100万。苹果支付系统使用NFC技术,iPhone可以直接同支付终端传输安全令牌,而且可以通过手机上的Touch ID验证。

苹果的智能手表也有这一功能,但有调查显示,在设备带有Apple Pay的用户中,大约79%的人从未用过这一功能。

三星也使用类似的NFC技术,不过也支持那些只能处理磁条信用卡的支付终端。这可能是三星的一大优势,因为美国大约90%的支付终端都未升级支持NFC。

三星此前仅在韩国本土推出了这一功能,但公司表示在首发头月内处理了超过150万笔交易,金额达3000万美元。三星称,在尝试过Samsung Pay的用户中,有10%的人在日常频繁使用该功能。

三星在美国市场会遇到一些阻力。首先,美国对支付技术的革新并不热情。采用带芯片的信用卡,以及升级信用卡支付终端在其他国家已经进行了多年,而美国才刚刚开始。

其次,在今年1月到4月间,苹果占智能手机市场41%的份额,三星份额为29%,位居第二。如果排名第一的苹果推广Apple Pay尚有难度,那么对三星来说,情况会更加困难。

投资者好不要认为,三星在智能手机销量的劣势会因为Samsung Pay的出现而明显好转。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03-30 11:03:00
医健资讯 手机无卡医保在线支付!武大人民医院成国内首家
医保支付和个人自费两部分费用自动核算,患者不必担心忘记带卡,免去了插卡排队的繁琐操作。 <详情>
2016-03-29 13:47:00
临床 天健科技联手桃谷科技 欲打造移动健康智能服务平台
天健与桃谷的携手,旨在联合打造“天健桃谷移动健康智能服务平台”。用户可通过该平台体验预约挂号、排队候诊、查看报告、与医生一对一咨询和手机支付等各项便利功能。 <详情>
2015-03-03 09:42:17
互联网 移动支付成红海 互联网与金融融合大戏还在后头
面对移动支付的红海,传统金融机构岂会善罢甘休?仅从这一点看,互联网与金融的融合大戏还在后头。 <详情>
2011-06-29 13:18:36
互联网 建行银联共推手机支付
昨天,中国银联与建行在上海签署移动支付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在移动支付领域全面合作,共同推动银行卡在移动电子商务领域的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