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6日报道: 电商圈的价格战在双十一之前如期打响,日前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微博只有四个字:“平京战役”,火药味十足。对于京东刚刚推出的“亚洲一号”,同时兼任苏宁物流集团总裁的侯恩龙表示,“我上海一个奉贤仓就可以灭了他。”  

苏宁打响“复仇之战”,爆品的价格要比京东再低20%  

苏宁COO侯恩龙系原苏宁物流的集团总裁,其人非常低调,连百度百科都搜不到。一向隐忍的侯恩龙居然发出“平京战役”这样的声音,说明其认为苏宁积蓄的后劲到了,现在是“厚积薄发”的时候了,“平京战役”算是其真正由低调到华丽的开始,亦是其进攻的第一枪。  

“平京战役”代表的是一种能量,也是一种沉默者的声音,没有多余的累赘,就是朴实无华却又显华丽的“平京战役”,似乎隐藏了几百个世纪而突然发出的嘶吼,震惊了业界,“君子报仇十年不晚”。  

平,现代汉语词典里有“用武力镇压”的释义,也有踏平、平定的意思。京,不难猜到应该是指京东,毕竟苏宁和京东还是颇为相似的,苏宁是靠电器起家的,而京东也是靠3C产品起家的,用户重叠度较高。战役,粗俗点说就是打仗的意思。所以“平京战役”组合来看,就是踏平京东的意思。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就要来临了,各个电商平台肯定都不甘寂寞,苏宁、京东等电商巨头肯定不会缺席这场电商平台打造出的“盛宴”,届时各大电商平台都会使出浑身解数来打赢这场战役。  

苏宁COO侯恩龙率先用“平京战役”的声音,来宣告苏宁对这次电商“盛宴”的重视和决心,坚决和京东进行PK,并用“平”这样的词汇,想必会让一鸣惊人的。至于京东,就等待着“厚积薄发”的苏宁的强攻吧。  

苏宁宣布今年“平京战役”最直接就是价格战,苏宁的商品价格将全线对标京东,部分爆品的价格要比京东再低20%。为了保证价格策略落实到位,让消费者真正买到正品低价,苏宁在总部层面成立了“价格督察队”,监控线上线下商品价格,一旦发现有比京东价格高的商品,相关负责人将受到处罚。  

京东出“亚洲一号”,苏宁一个奉贤仓就可以灭了他  

之前一直保持神秘的“亚洲一号”这次配合双十一亮相,结果出来让业界十分失望,京东官方的数据称“亚洲一号”每小时处理能力20000件,也就是说每天大的处理能力48万件。建议京东还是改个名字,叫“亚洲一号”真的太丢人了。  

苏宁上海的一个奉贤仓就可以秒杀了“亚洲一号”,更不要说在南京的雨花物流基地了。根据人民网此前的报道,7月苏宁上海的奉贤仓自动化进程也正式进入全速推进期,上海基地也成为继南京、北京、广州后,苏宁第四个落地自动化的物流基地。  

上海奉贤物流基地占地面积达25万平方米(包含大件仓和小件仓),相当于35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其中小件仓的面积是国内电商行业规模大的,在库存方面,大可支持100万小件SKU,约1500万件商品存储需求。  

上海奉贤物流基地的处理能力可达到80万件每天,依托上海物流基地,上海已经实现一日三送,将很快拓展到上海周边城市。现在,苏宁正把上海作为新业务前沿阵地,而上海物流基地将能很好的助力全品类发展。  

在用户对电商最为关注的项目里,物流绝对可以排到第二的位置,物流速度决定服务质量,物流质量决定电商平台质量。而苏宁最为擅长的部分里,物流绝对排到首位,这一点上,和京东有的一拼。  

当然,真正比的是大范围内的物流速度,而非一些噱头式的物流速度,比如请明星送货等,小部分用户的物流速度有保障,但大部分用户的物流速度被拖延,这可不是一条好的体验。  

公开的数据显示,苏宁拥有452万平方米物流仓储面积、4个航空枢纽、12个自动化分拣中心、660个城市配送中心、10000个快递点。而京东披露的财报显示,其物流仓储面积仅220万平方米,苏宁的仓储面积比京东多了一倍多。  

苏宁的物流成本远低于京东,京东的物流费用率达到7.18%,而苏宁的物流费用率仅有1.12%。苏宁物流的强大人尽皆知,而这和低调的侯恩龙是分不开的,从苏宁物流的成功可以看出来,侯恩龙的性格里有一种“做成功了再宣布”的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0-26 09:23:04
互联网 “平京战役”2.0:苏宁回击京东“不服来战”
战争从来都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能否打价格战不在于临时起意,更重要的是能否持续对用户保持高的价格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