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在国内是一个被用户所熟知的网站,网站内包罗万象的资讯成为了不少用户获得第一手新闻的主要途径。而对于这样的一个媒体网站,其每日的IP、PV数量是巨大的,也每日都在考验着这个网站的整体性能。

据悉,凤凰网PC端日活跃用户在3000万以上,PV高达6亿;移动端日活跃用户在1000万以上。无论PC端还是移动端均位居三甲。如此巨大的访问量凤凰网是靠怎样的技术支撑呢?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凤凰网又是如何进行应对的?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凤凰网IT总监王建新与大家进行分享。

1430702664846

凤凰网IT总监王建新

从基础架构渗透到软件应用各个层面

在采访中王建新提出:“想要支撑起日常的用户正常浏览,就需要全方面的技术支撑,除了技术人才之外,包括从基础架构层到软件应用层各个层面。自有CDN技术和商业CDN技术平衡使用是基础架构层动态稳定的重要手段,凤凰网建立了北京的三点IDC架构的核心层,确保核心层的性能和稳定,而终端用户的访问主要接入到遍布全国的骨干层和边缘层”。

凤凰网向来以技术和内容双轮驱动,时刻保持对先进技术的跟踪与实践。目前凤凰网在多个业务线上部署和使用了云服务,不过鉴于目前IaaS云服务性价比和运维稳定性尚没有比CDN有较大的提升,凤凰网仍然以CDN技术为主。

通过技术辅助全媒体融合

众所周知,人人都是自媒体时代让传统媒体面临着重大挑战,媒体都需要结合自身的优势进行创新与融合,才能在时代中不被淘汰。凤凰网的全媒体融合,意味着在三代生产力和生产组织关系上进行融合,即纸媒印刷出版、卫星电视播放、门户互联网访问。只有吸收最先进的生产技术,面向未来趋向的组织与社会形态,平衡目前仍然有重要剩余价值的生产能力,才有可能完成全媒体融合。

因此,实现全媒体融合,在技术方面定然要加强,凤凰网先行推进办公网融合,以目前市场存在的桌面虚拟化和统一沟通产品为工具,契合移动化办公的内在和未来需求是全媒体融合的重要部分。

通过一期的桌面虚拟化和统一沟通产品的实施,凤凰卫视体系内的员工可以在不同媒体的多个办公场所自由办公,促进了员工间的融合和促进了员工移动中的业务发展。对于一个媒体记者而言,第一手资讯是各大平台争抢的热点,若是在技术上落后,那么能够发布第一手资讯的可能性就会极低。

第十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5)(http://idcc.idcquan.com/)将于2016年1月5-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IDCC2015将聚焦互联网+所带来的产业变革,为业界提供一个技术和商务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IDC产业的健康发展。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作为其数据的承载平台,近几年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大环境看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跨界融合不断加深,生态圈逐步成形,产业整体规模取得长足发展。

在这个时代,王建新认为视频播放量将不断增长,IDC增长也将处于持续攀升状态,同时IDC之间的兼并和融合也是一种趋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13 09:19:26
云资讯 算网融合下,CDN系统与承载网络的感知与调度实践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电信运营商将深度参与用户的数字资源调度和协同优化工程,因此应深刻地理解业务模型、用户流量规律,洞察用户规律及流量趋势,为用户提供存储和网络优 <详情>
2021-12-22 18:33:16
国内资讯 IDCC2021|合盈数据王建新:源网荷储——为绿色数字产业发展赋能
王建新介绍,“源网荷储”需要电网中的各方共同努力,以形成一个虚拟化的形式,让新能源的电有负债。 <详情>
2021-09-30 10:43:59
云资讯 腾讯云李丛:基础架构演进应当为整个社会运作效率的提升作出贡献
李丛分享了腾讯云近年来在CDN架构和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对CDN当下发展、未来技术方向的研判 <详情>
2021-07-21 08:55:44
云资讯 敏捷云科技发布全球首款4S加速器,借力亚马逊summit重塑CDN新格局
CDN的通俗理解就是网站加速,可以解决跨运营商,跨地区,服务器负载能力过低,带宽过少等带来的网站打开速度慢等问题。 <详情>
2021-07-21 08:54:23
云资讯 AgileCDN 首款4S加速器全球首发,不止是快!
随着5G等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我国网络建设也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工智能、物联网应用规模和深度将不断增加,用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也将持续增强,对CDN技术的需求也会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