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1月5日电  近日,百度大数据宣布与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将成立“百度&天虹零售大数据实验室”,在大数据应用和O2O业务方面展开深度战略合作。据了解,天虹商场将借此次与百度大数据的合作机会,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打通传统零售行业的营销渠道,实现线上、线下的高效互动,发挥百度大数据+零售的引擎优势。

近年来,传统行业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击下纷纷寻求转型,以期获得新的发展动力,传统零售行业作为社会经济的主要支柱,如今也遭遇与用户双方信息不对称、营销缺乏数据支撑等发展瓶颈。深层次的原因是,消费者获取信息和商品的渠道增加,原先单一的购买渠道、单一的价格获取信息渠道都被打破,并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在这过程中,传统商场的营销成本也在不断上涨,利用大数据的采集、分析实现精准的营销推广显得尤为重要。只有真正的打通线上和线下,实现线下体验和线上销售的有效互动,才是传统零售行业继续增长的动力所在。而这恰恰是百度大数据的优势所在。

百度大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度大数据主要从五个方面助力传统零售行业转型升级:在开店初始阶段,百度大数据通过地域用户画像,以“地利人和”的优势帮助用户选择最优位置,帮助店铺甄选最受欢迎品牌,以吸引更多客流,为店铺成功经营提供可靠支持;在营销方式上,利用领先的数据积累和分析技术,转变以往“广撒网”的粗放型营销模式,以精准定向的个性化营销方案,有效提升传统零售行业的营销转化;在会员管理方面,建立基于大数据的会员管理体系,强化既有客户关系维护,深挖会员价值,拉动收入增长;在企业经营方面,对顾客数据的深入洞察,能让企业在做出撤店或更新品牌等经营策略时有据可循,辅助经营管理;在服务体验方面,结合百度人工智能优势,百度大数据还能智能预测客流,线上线下高效联动,完善顾客消费体验。

天虹商场并非首家接入百度大数据的传统商家,在此之前,百度大数据已经与北京朝阳大悦城达成卓有成效的深度合作。通过对朝阳大悦城消费者群体进行多维刻画和细分,百度大数据对会员进行精准、个性化的优惠信息触达,在20天内拉动朝阳大悦城的会员销售额提高12%,未购买品牌推荐转化率提升了5倍,非活跃会员到场消费率提高53%。在有力拉新的同时,会员消费体验和顾客粘性也得到大大提升。

据了解,在与天虹商场、朝阳大悦城的合作实践之后,未来百度大数据还将进一步释放自身技术积累,挖掘大数据的潜力,助力传统零售行业的转型改造,不负“索引真实世界,连接3600行”的发展使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